燃动青春活力,歌声礼赞祖国 | 猎德实验学校举办国庆合唱比赛
2019-10-02 23:59:57



曲曲昂扬,激荡深挚的爱国情怀,

声声铿锵,抒发炽热的赤子之心。

9月30日下午,“歌声嘹亮颂祖国”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初中部合唱比赛在猎德礼堂热烈上演。学校全体初中生用一曲曲振奋人心的歌曲,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祝愿祖国的光明前程,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活动伊始,跟随着主持人“祖国,我爱您”的响亮呼喊,观众席上的学生、老师和家长们纷纷高举起国旗,热情挥舞,汇聚起一片沸腾的红色海洋,现场气氛一瞬间引爆。





“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有着大地般黄色的皮肤。”随后,《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豪情万丈的壮丽诗句从学生的口中铿锵诵出,吹响了合唱比赛开始的号角。


据了解,本次合唱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每个班级需演唱两首歌曲,第一首以必唱曲目国歌开场,紧接着是自选曲,可从学校提供的100首经典爱国歌曲中挑选。学校老师表示,此举是为了让学生在学唱红色歌曲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同时提升班级凝聚力和荣誉感。


领唱、朗诵、旁白、舞蹈、手语、道具、队形……经过别出心裁的精心准备,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创意地融入进合唱表演中,呈现出令人目不暇接的精彩舞台,展现出猎德实验学校初中9个班级各具风格的精神风貌和文艺创想。


常言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七年3班,八年2班以及九年3班不约而同地演唱了歌曲《国家》,唱出家庭与祖国紧紧相依的命运。


★ 七年3班身穿印有中国地图和“I️❤CHINA”字样的上衣亮相,歌声慷慨激昂,曲毕后展示“云飞神州彩凤”“震舞中华巨龙”“锦绣河山非昔”“风流人物看今朝”四副毛笔字,尽显中华儿女的凌云志向。



★ 八年2班穿着礼服,演唱风格悠扬婉转,演绎另一种柔韧而绵长的家国情怀。



 九年3班两名旗手大力挥动着五星红旗,显出庄严气势。歌声间,班里一名同学发问:“同学们,你们为什么读书?”全班坚定答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九年1班和九年2班也不谋而合,选择了传唱广泛、脍炙人口的《我的中国心》。★ 九年2班穿上中山装,★ 九年1班则是一身现代装扮,好像在说:不论时间流逝、时代更替,一颗不变的中国心永相传。



★ 七年1班带来《我和我的祖国》,学生一边挥舞着红色和黄色的星形灯,一边深情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仿佛是心向祖国、拱卫祖国的点点繁星。谢幕时,同学齐声喊出生日祝福:“祝祖国繁荣昌盛!”



★ 八年3班舞台正如歌曲名《红旗飘飘》,极富动感,与学生热烈激情的歌声相配,抒发对五星红旗的骄傲与自豪。



★ 七年2班节奏欢快的歌声演绎游子对祖国的《思念》,其手上散发蓝光的指环,仿佛分散世界各个角落的炎黄子孙,在夜深人静时触动对故乡深沉的牵挂。



★ 八年1班一曲激昂雄壮的《龙的传人》,以恢弘气势,唱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斗志,比赛也由此落下帷幕。



随后,穿得红红火火的家长代表在完成亲友团应援后登台合唱《歌唱祖国》,老师们则献上《走进新时代》《龙的传人》两首歌曲,博得学生的热烈喝彩,掀起了一波又一波高潮。







比赛结束后,获奖名单也火速出炉。

恭喜获奖的同学们~


一等奖

九年1班 七年1班


二等奖

九年3班 八年1班 八年3班 七年2班


三等奖

七年3班 八年2班 九年2班


最佳形象奖

七年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