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献礼、和国旗同框......猎德街向祖国“花式”表白!
2019-10-02 23:59:35


9月29日晚上,猎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于在广州市南国学校举办“礼赞祖国新时代,开启社工新篇章”猎德街社工服务站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猎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建波,街道纪工委书记单亚陆,街道武装部部长李同心,街道副调研员雷素芳等出席晚会,和现场400多位居民欢聚一堂,观看精彩演出。




现场,刘建波在致辞中指出,要满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继续以奋斗者的姿态,努力建设和谐友爱的猎德,让互助友爱成为一种时尚,努力增强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艺晚会在歌曲《牵手春天》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由“歌唱祖国”和“奋进猎德”两个篇章组成。来自猎德街辖区的社区团体队伍、社工、志愿者和居民满怀激情,以歌曲演唱、舞蹈表演、乐器演奏和小品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整场文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带来的舞蹈《红色摇篮》与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体人民不断努力、奋勇前行的光辉历程。





猎德街社工服务站编排的小品《社区那些事》体现了猎德街的社工们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不断探索,用心为居民提供优质专业服务的精神面貌。




由社区居民带来满怀热情的歌曲表演《我爱你中国》和舞蹈《阳光路上》,则展现了辖区的居民祝福祖国、努力建设祖国的真挚情怀。





“党建知识问答”、“垃圾分类知多少”,现场除了精彩表演,还带来了趣味互动,让居民“乐学”党建知识及垃圾分类知识。同时,猎德派出所民警带来的防诈骗知识宣传互动环节,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馈,纷纷自告奋勇参与互动。






当大家在现场整齐划一地喊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众纷纷表示,“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活动最后,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引起观众共鸣,台上台下一起歌唱,向祖国深情表白。







除了现场精彩演出,猎德街社工站还通过全天街展宣传的方式,在南国小区设置党建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宣传、猎德社区拼图以及 “我与国旗同框”照片拍摄活动。特别是“我与国旗同框”环节,社工们和摄影志愿者走上街头,邀请居民参与合影,向祖国“花式”表白。






据了解,近年来猎德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辖区居民服务工作,大力支持和用心指导专业的社会工作者在辖内开展群众需要、群众关切的服务,猎德街的社会工作服务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猎德街社工服务站也成为了广州市社工站首批标准化建设的试点之一。猎德街社工服务站表示,将牢记使命,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力量,党的温暖传递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用心为辖区居民服务,为建设美丽和谐猎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