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太极防摔健康社区!石牌街老年协会组织志愿者培训
2019-10-02 23:21:50

9月28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老年协会举办“学太极常运动,重安全好习惯”的志愿服务培训。







活动现场,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体志愿者一起高唱国歌和《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正式开始培训时,何永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适合社区健康活动的太极拳运动,还有太极拳中适合中高龄老年人日常练习的太极拳套路。


接着何永棠老师讲述了“运动安全”,何老师特别指出老年人运动,不仅是体育锻炼,更包括“日常出行、散步、家里的移动”。


老年人生活中要有安全意识,

确保“安全零事故”,做到

一是凡事悠着点(两步分成三步走)。

二是运动前预备热身

三是运动后整理放松

四是运动时要站稳(掌握步型、支撑面)。

五是保护好膝关节(膝盖是大哥)。

六是少蹲(粘着凳)。




接着老年协会李家华介绍了广州公益志愿服务与公益“时间银行”,发出“志愿服务倡议书”,提出“有特长做志愿”、“有时间做志愿”、“做志愿存时间”、“或提取或赠人”、“找需要做志愿”、“好养老早计划”、“先种树后收果”、“齐志愿更精彩”的口号,向在座志愿者们布置工作,要求学员回去认真学习培训资料,领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广州公益志愿服务和公益时间银行”,营造社区志愿服务文化氛围,达到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目标。




培训会议之后,市老龄办领导与老年协会部分人员一起座谈。探讨老年工作的宣传和发展,如何落到实处为民造福。给老年协会提出很多好建议和启发,为老年协会今后发展助力加油,使老年协会更加充满生机。


图片由石牌街老年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