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社区在职党员行动起来,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2019-09-30 20:07:39

                                                                       




9月28日上午,棠下街枫叶社区党委组织了95名在职党员、6名学生志愿者、20名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枫叶社区的历德雅舍、珠江俊园、信华花园、华景里、华景锦苑等5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今年7月,广州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据了解,历德雅舍、珠江俊园、信华花园、华景里、华景锦苑等5个小区均是高层住宅,共有住户5228户。为了提升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此前枫叶社区居委会采用在社区游园活动中设宣传摊位的方式,利用有奖问答等形式吸引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而昨天的宣传活动则以在职党员为主力,采用敲门入户宣传的方式进行。在上门过程中,宣传人员向每家每户派发《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答疑》、《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南》等宣传单张4500多份。同时,大家也通过上门,倾听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想法,收集到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共11条。





本次入户宣传活动,不仅发挥了在职党员在宣传国家政策方面的作用,更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都得到,使社区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形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以及环保意识。











据了解,在做好前期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基础上,接下来,枫叶社区的各小区将进行楼道撤桶,根据居民生活习惯规律,在相对固定地点,固定时间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各位街坊,

关于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你了解多少?

接下来是环保知识学习时间!


什么是定时定点?

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是指实施楼道撤桶,根据居民生活习惯规律,在固定时段、地点将垃圾分类投放于对应的集中收集容器的投放方式。


为什么要撤掉楼道垃圾桶?

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有利于改善生活环境、有利于保障消防安全,有利于加强邻里沟通、有利于文明习惯养成,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获得感、成就感,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度、准确度。


“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 —— 掌握这三个原则,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具体定时定点办法,请持续关注各小区相关通知。        


枫叶社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