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送美食,护平安,这支骑士队伍厉害了!
2019-09-26 20:52:50


9月25日上午,石牌街综治科联合石牌平安促进会在天逸大厦小广场发起“天河小哥·美团石牌骑士”品牌队伍启动仪式,并按照区委政法委统一部署,提前做好社会面防控一级响应工作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卓丰、街道办事处主任潘海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亓银城及石牌派出所副所长梁东与综治科、安监中队、执法队、出租屋等科室部门、社会面防控力量美团骑手、物业保安、社区志愿者等约1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webwxgetmsgimg (8).jpg



亓银城作动员讲话,他说要争取把美团骑士打造成为一支重要民间力量群防队伍,成为石牌街的群防群治先锋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


随后,石牌派出所梁东副所长梁东副所长对美团石牌骑手团队进行培训,进行防诈骗、购物、投资类平台等内容培训,希望外卖骑手利用“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职业优势,在送餐的同时参与群防群治巡逻防控,走进寻常百姓家


针对目前诈骗案件突出的网络交友、购物、投资类平台及冒充“公检法”四种类型,“天河小哥·美团石牌骑士”品牌队伍将充分利用外卖骑手“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职业优势,将“防范诈骗、促进和谐”宣传单张随餐送到辖内居民群众手上。        





据悉,7月17日,在美团“717骑士节”之际,由天河区委政法委、天河区平安建设促进会和美团广州公司联合成立的“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天河小哥·美团骑士”品牌队伍正式上线。


天河区辖内有美团外卖小哥2000多人,2000多名骑士将编成对应天河区21条街道的21支品牌队伍,他们将全城出动,深入社区出租屋、商场、楼宇等每一个角落。成立此类队伍,是天河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次有益尝试。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卓丰向美团石牌骑手进行了授旗,欢迎美团石牌骑手正式为石牌群防共治注入新鲜血液,落实好“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