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德街敬老月开启啦!长者现场show才艺祝福祖国!
2019-09-25 20:34:41

                                                                         


9月20日上午,在猎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猎德街长者服务中心、广州市天河区嘉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猎德村文化广场举办“党建引领夕阳红 和谐幸福三重奏”猎德街2019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猎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少琼代表猎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辖区长者送上了敬老月活动生活照料大礼包。此外,猎德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建波、民政工作分管领导单亚陆谋划,在敬老月活动期间,街道向辖区35名符合条件的长者提供免费上门生活照料服务。




活动现场文艺表演精彩纷呈,超过500名辖区群众参与。据了解,主持人团队及活动表演团队均由猎德长者组成,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展示出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悠扬的葫芦丝演奏和独具广东特色的乐曲小调引人入胜,寓意吉祥的舞蹈传递对老人的祝福,魔术表演让人惊叹,激昂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自创的诗歌诵出对祖国的一腔深情,而饱含真情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则共述对祖国的自豪与骄傲……






活动以精彩的演出吸引观众目光的同时,也紧扣党建主题,通过党建知识有奖问答,与居民回顾建党98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共同庆祝祖国70周岁生日。





现场除了欢快的演出节目,还设置多个为老助老服务摊位,提供上门家政、上门医疗、日常叮咛、紧急援助、防诈骗、法律咨询等多方面综合性政策讲解,以及血糖测量、口腔义诊、无障碍辅具展示等体验服务。有长者表示,活动既能欣赏令人开心的演出,还能了解到政府对老人方方面面的支持和照顾,内心觉得很温暖、很踏实。










据了解,敬老月活动期间,猎德街长者服务中心将在辖区各社区分别开展迎国庆贺重阳游园、红歌唱响贺国庆、健康义诊和精明耆英防诈骗宣传等系列活动,为猎德街长者带来精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