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干物燥,消防要留神!沙东司法所开展森林防火专题讲座
2019-09-25 20:04:25

                                                                         




踏入九月的广州,

秋高气爽、天干物燥,

是火灾隐患的高峰期。

而位于“市肺”白云山脚下的沙东街,

防火形势更是刻不容缓。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有关“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部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切实提高辖内居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近日沙东司法所在沙东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森林防火专题讲座,由沙东街社区法律顾问、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律师钟剑锋主讲。




钟剑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多年办案代里经验,为大家介绍了《森林防火条例》的相关条款及“失火罪”、“ 放火罪”的认定及量刑。他在讲座上呼吁大家从思想上重视起秋季防火,鼓励大家在平时登山的时候互相监督,秉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守护广州的每一座青山。


讲座中,钟剑锋还不时将话筒递给台下听众,让他们讲讲身边的防、灭火经验,居民群众热情参与,在分享和讨论中巩固收获的法律知识。




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到场的听众送上了《学法百事通“以案说法”城中村普法读本》《老年人防诈骗漫画读本》及各类法律援助指南等普法册子及小礼品;钟剑锋也为听众们答疑解难,就其提出的法律问题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


据悉,沙东司法所还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居民微信群推文等形式向辖内居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力求让大家主动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要求,主动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为建设平安沙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