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陂有人中招,损失惨重!这些诈骗“套路”不得不防……
2019-09-24 19:12:28





今天,小e收到一则信息……


2019年9月22日,车陂启明大街北某巷某号一住户报称接到冒充申通快递客服的诈骗电话,被骗人民币101850元。


2019年9月22日,车陂明珠新村某巷某号一住户报称被人以冒充“分期乐APP”贷款客服诈骗人民币21000元。


小e向车陂派出所求证得知,确实有受害者报警,公安机关已受理。信息由该所民警向车陂辖内房东发出,希望提醒辖区居民注意防范,以免上当受骗。




         



又是网络贷款!

又是电信诈骗!

一次次惨痛教训告诉我们:

不要贪小便宜,

不要轻信主动来电信息!

近日,天河公安已发出紧急提示:

10天内接到类似诈骗案26宗,

其中3宗涉及十万元以上




除了自称“退款有问题”“快递有问题”……

如今贷款APP盛行,

特别受大学生和应届生青睐

因此骗子也盯上他们实施“套路贷”

这个案例就能看出诈骗惯用手法




案例】应届生2天被骗7万


近日,广西南宁一位财务管理专业应届生2天被骗7万。骗子如此“高效”,是如何操作的呢?


一名自称“分期乐”的员工说,该应届生注册了“分期乐”账户,需要注销学生账户,否则以后都不能借款。该员工在电话中让她加了一个qq,并让她按照要求操作,引诱她下载多个APP借款并转账。


受害女生表示,骗子不仅发给她身份证、营业执照自证身份,还能准确说出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号,这是自己上当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位受害女生如今濒临崩溃,既不敢告诉家人,又怕扛不下去。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处理中。



在网络上,关于“套路贷”的诈骗案例数不胜数☟





     

骗子瞄准大学生及新职场人涉世未深的特点,“套路”你真的进行贷款,并把钱转到骗子手中。最后,钱没了,贷款还是要还的。

     



警方提醒          


遭遇“套路贷”陷阱怎么办?警方提醒要做到“三要三不要”:


  • 一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量入为出,理性借贷;不要贪图一时享乐,不计后果,盲目借贷。

  • 二要选择有贷款资质的正规金融机构贷款;不要轻信没有资质的非正规公司发布的“无利息、无担保、无抵押”等虚假宣传广告。

  • 三要一旦发现遭遇“套路贷”及时向警方报案,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要因为害怕,被不法分子裹挟,在“套路贷”陷阱中越陷越深,遭受财产损失和不法侵害。



最后,小e再次提醒:

不轻信、不转账!

遇事再三思考,

多跟他人商量!

如有问题拨打110!

转发,互相提醒亲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