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同龄人”走进侨乐小学!
2019-09-24 17:22:23

                                                                         





昨天上午,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作用,由天河区委组织部、天河区委老干部局、天河区教育局、天河区关工委主办,天河区侨乐小学承办的天河区“共和国同龄人”老党员进校园宣讲活动在侨乐小学南校区操场举行。卢锦木、张伯君、张记煌、徐江四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党员及主办方、侨乐小学校方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少先队员为老党员系红领巾


活动开始前,侨乐小学校长陈丽霞带领活动嘉宾参观学校


卢锦木(前排红衣)等老党员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升旗仪式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1949年出生的卢锦木作为“共和国同龄人”老党员代表为侨乐小学全体师生作国旗下讲话,他在讲话中不仅带领着大家重温了新中国成立前的历史场景,也缅怀了一批为新中国成立而牺牲的烈士,并呼吁同学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为建设祖国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无论从事哪种职业,在哪个岗位,只有能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随后,天河区委老干部局专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批爱国主义教育书籍,并发放给各年级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也以献花的形式向参与活动的老党员表示感谢。


侨乐小学校长陈丽霞在致感谢词环节中表示,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党员都是新中国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榜样,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一齐努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活动步入尾声。侨乐学子们一边挥舞着五星红旗,一边大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全场顿时变成了一片红色海洋。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侨乐小学学子以行动阐述了他们的爱国之情。



部分照片由侨乐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