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一大波“黑科技”亮相五山小学,原来科学小实验还能这样玩!
2019-09-23 14:35:23

                                                                         


灵活的遥控飞机在空中翻飞,

可爱的机器人跳起酷炫舞蹈,

还有水果电池、气球直升机……

各种新奇好玩的科技小游戏,

让校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日前,五山小学以“体验科学,关心环境,做新时代小公民”为主题,举行了第七届科技节,通过一项项好玩又有意义的活动,让学生们学习与科技环保有关的知识,在动手操作和科技实践活动中体验成长、创新、成功的快乐。


9月19日上午,五山小学的同学仔迎来了本届科技节的重头戏——科技游园活动。这可是同学们最期待的环节,天气再热也阻挡不了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热爱!



游园活动共设置了20多个体验项目,同学们可以按照喜好去到感兴趣的区域亲身体验。活动得到了五山街团工委以及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


操场上热闹非凡,

同学们在不同展位间穿梭

叽叽喳喳,蹦蹦跳跳,

“玩”得不亦乐乎。




————前方高能————

一大波“黑科技”来袭!


水果电池


什么?水果也能做电池?当然啦,利用水果之中的酸性物质,插上铜片以及锌片产生电动势,就可以点亮小灯泡啦!          



纸片“托水”


一张小纸片,居然也能托住一瓶水?这是由于大气压作用于纸片上,对纸片产生了一种向上的托力,所以即使装满了水的瓶子在没有盖子的情况下倒置,水也不会流出来,就像纸片托住了水一样。



万花筒小实验


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万花筒,感受多面镜的神奇。根据折射的角度不同,图案会发生各种变化,真是好漂亮啊。          



气球小车赛跑


在小车上绑上气球,放气后推动小车,让我们来比赛一下谁的小车跑得远!          



垃圾分类模拟投放


“干电池该放到哪个桶呢?”          



据五山小学介绍,校园科技节活动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星期,此次科技节重在引导青少年关注节能环保,热爱绿色科技,让学子们树立节能环保的意识,培养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