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西社区丨邻里互助,居委上门,解决了彭阿姨的燃眉之急
2019-09-20 16:21:57

家中断电,

自己又不慎摔倒

……

天河南街体育西社区的

彭阿姨近日来接连遇到糟心事。

邻居因担心其安危,一度报警求助。


18日,天河南体育西社区居委会、街民政科、街社工站的工作人员及时上门,解决了彭阿姨的燃眉之急。


超赞.gif



18日一早,体育西社区居委会接到天河南街派出所反映的一个信息:17日晚,有居民报警求助,称邻居彭阿姨独自在家,家里断电几天了,当晚,老人不慎摔倒,但开不了门,需要帮助。听说该情况后,体育西社区居委会快速联系了街民政科、街社工站,一行人一起上门核查需救助老人的情况。


“我们上门时,

彭阿姨家的铁门是开着的,

所以直接进去了……”

体育西社区居委会主任肖文丹说。


在和其邻居联系后得知,当晚报警后,彭阿姨自己能起身了,她开门让邻居进了家。当天一早,邻居又特意买了早餐给其送去。


多方联系 解决电费、吃饭问题


彭阿姨今年56岁,曾经中风,身体右侧是半边瘫,行动不便、语言表达也不清楚。经多次耐心、仔细询问及查看屋内信息、走访本楼居民,一行人了解到,彭阿姨平时与儿子一起居住,家里由于拖欠电费被断电好几天了。打其儿子电话发现关机后,居委会又想了办法。经核查,彭阿姨的户籍地在越秀,工作人员向其所在的居委核查后,获得了其弟弟的电话。联系上后,其弟弟表示目前不在广州,无法赶来,但可先协助缴纳电费。




考虑到彭阿姨的吃饭还是个问题,体育西居委协助解决了彭阿姨当天的用餐,午餐、晚餐都专门给老人送上了门。在送晚餐时发现,彭阿姨家里已经有电了,其儿子在中午时也露面了。原来,小伙子有一份工作,但需要上夜班,晚上并不在家。也正是在其上夜班的期间,彭阿姨不慎摔倒,不得不向邻居求助。


沟通跟进 寻找合适求助途径



“彭阿姨家里已恢复供电,她和儿子可以动手煮饭,吃饭不成问题了,”肖文丹说,针对彭阿姨的身体状况、家庭困境,体育西社区居委会、天河南社工站将做进一步沟通、跟进、处理,帮助其寻找合适的求助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