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环保知识 养文明礼仪丨垃圾分类趣味课堂走进石牌小学
2019-09-19 14:38:14

“我承诺,

我会带动身边的朋友、亲人

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做一个习环保知识 养文明礼仪的好少年!

……”,

昨天下午的石牌小学,孩子们共同宣誓,以响亮的承诺开启了垃圾分类知识的趣味课堂。

为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小学生们及来穗少年儿童垃圾分类和资源节约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由天河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石牌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协办、广州市天河区展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圆梦天河”2019年来穗人员融合课堂之“习环保知识 养文明礼仪”垃圾分类趣味课堂今日下午在石牌小学开展,包含来穗少年儿童在内的34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设计了“垃圾分类留言签名摄影区”、“垃圾分类我最知”、“灌篮高手带我回家”、“寻找温暖的家”、“棋逢对手”飞行棋大赛、“我的环保我的创作”等多个科普游戏,将垃圾分类知识贯穿其中。




绘画、灌篮、飞行棋、撕名牌等一系列受学生们欢迎的游戏都是知识点,他们争先恐后向工作人员拿取宣传单张,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希望拿到最高的积分。




一位五年级的学生很兴奋地向小e介绍自己可以拿到满分8积分了。在兑奖处,一张张积分卡都显示着大家的学习成果,学生们也以自己的学习成果换回相应奖品,相信也会将垃圾分类学习成效带回家里。




本次活动分层次、循序渐进地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标准,同时也运用互动活泼的方式让少年儿童们进一步巩固和掌握垃圾分类的投放实物实际操作。体验式服务调动了孩子的参与积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少年儿童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在家庭中埋下一颗环保梦,共同为保卫美好环境奉献一份青春力量。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