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送温暖”!沙河街开展中秋家庭探访活动
2019-09-17 19:11:53

                                                                         





中秋节期间,沙河街道心系辖区内的困难、特殊、低保家庭,为了让这些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纷纷组织辖内的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沙河地区妇联、沙河街计生办、计生协:

走访慰问辖内12户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及重症(残)儿童家庭、62户计划特扶家庭


在沙河地区妇联、沙河街计生办、计生协组织的慰问活动中,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华先后走访了重症残儿童家庭、计划生育失独家庭陈志忠、吴耀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希望他们保养好身体。同时,刘建华嘱咐随行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困难家庭疾苦,认真倾听困难家庭呼声,要主动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争取创造条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人到户。




在重症儿童家庭梁仕培、黄运时家及失独家庭钟必宏、陈柳梅家中,街道有关领导对其家庭成员的生活保障来源、健康状况、生活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及需要帮扶需求进行详细了解,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



西街社区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中秋前夕,西街社区街人大代表、社区驻点领导秦艳春、连德臣对辖区内的老党员和困难家庭进行上门慰问活动。




在慰问过程中,两位人大代表全面地了解慰问对象的生活、身体情况,询问他们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有困难随时和社区联系,最后为他们送上了中秋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对此,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党、政府与社区的关怀,他们将继续支持街道、社区的工作。



沙河社工站:
党员服务日之“情暖中秋”
社区探访慰问活动




中秋前夕,沙河街社工服务站联同省自然资源厅党支部开展党员服务日之“情暖中秋”社区探访慰问活动。本次活动先后前往新一街社区、先烈东横路社区、水荫四横路社区、濂泉西社区、永福正街社区等辖内社区,对社区困难党员、社区高龄独居长者、社区残疾人低保家庭进行慰问探访。




在上门探访的过程中,党群志愿者们和善地询问被探访居民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与社交情况,并且耐心地倾听,给予被探访的社区居民关心与鼓励。被探访的社区居民都表示感谢社工及党群志愿者的到来,其中一名残疾人长者对社工及志愿者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也表示希望社工可以多帮助社区中的其他困难群体。


活动结束后,党群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此处中秋探访深切地感受到要更多地给予社区困难群体健康、心理方面的支持,同时要进行持续性的跟进,才能更好地帮助到社区中的困难群体。



通讯员 沙河街道办 沙河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