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工啦!员村这条“水浸路”开始改造,多亏这笔钱……
2019-09-12 20:29:50



“动工啦!动工啦!”

“门前这条烂路终于可以改造啦!”


这两天,员村白水塘2-7号楼大院里的居民奔走相告,从计划到施工,历时一年多,家门前这条“水浸路”终于在本周一(9月9日)开始动工改造。如果期间不下雨的话,预计10天就可完工。



将开挖路面和重铺管道


昨天,小e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开挖路面。新街社区居委会主任麦海介绍,由于小区年久失修,地下管道堵塞多时,加上大院里的道路地势较黄埔大道低,每逢下雨就形成洼地,甚至会出现下水道的污水和粪便溢出路面的情况,十分困扰居民。


 
“此次改造将会开挖路面,重新铺设地下两条主要污水管,并新建排水系统,实现雨污分流。前两天都在做抽取污水的准备工作,今天机器正式进场动工。”麦海说。
 




“烂路”困扰居民多年


社区无小事,小e来帮忙!对于这条路,小e已经关注多时:


2018年8月25日,居民提出改造家门口“水浸路”的迫切需要,无奈因资金问题而止步。↓

半年绊倒两位老人,员村白水塘这条路亟待改造,但是……丨记者跑腿


2019年5月29日,员村新街社区带来好消息:白水塘2-7号楼道路微改造项目获批。↓



广州是个雨水充沛的城市。白水塘小区2-7号楼位于黄埔大道中,楼龄35年,共有114户。6栋楼之间形成了一条“L”字形公共通道。虽然总长度不过70米左右,但地势较黄埔大道低,一下雨就会水浸,加上常年遭车辆碾压,道路坑坑洼洼,既不美观也容易绊倒老人。



每次去采访,小e都会被居民们拉着“说心事”。


“你快来看看,我的厨房和厕所都被浸了。”今年“龙舟季”的某日午后,该大院居民告诉小e,一场“龙舟水”之后,白水塘小区2-7号楼大院又受“水浸”困扰。


5号楼一楼居民郭女士曾说,凌晨被暴雨“吵醒”,发现水位最高处已没过小腿,直到4点雨水变小才有时间去睡觉,“这个月已经有3次水浸了,每次下雨都无法睡觉。”



居民文姐介绍,去年3月,有位90多岁的阿伯出门扔垃圾,虽然当天没下雨,但仍在小区内摔了一跤,之后就没站起来过,“不到半年,我妈妈来看我,因为不熟悉路,她也在同样的位置摔倒了。”



社区党建资金来帮忙


因此,当地居民认为,修路的事情刻不容缓。他们曾凑钱对地面进行垫高、铺平,但作用不大。车辆一旦碾压多了,路面又开始出现碎石。后来,他们在路面设置立柱阻挡小车出入,但小区道路连三轮车都“扛不住”。



居民们希望能够彻底解决问题,但小区老人多、外来人员多,筹款并非易事。


新街社区党委、居委会得知居民诉求后,马上向上级提交了道路改造申请,还请施工单位进行估价。员村街道办高度重视,因去年申请没有专项资金预算,所以没有申请成功。



今年,广州市推出社区党建惠民工程微改造项目,每个社区都能为辖内基础设施微改造申请资金。员村街、新街社区没有忘了这事,马上申报了白水塘小区2-7号楼道路微改造项目,很快获批通过。经过现场评估、居民意见征集、施工方案审批等程序,该工程正式获得动工通知,未来有望彻底解决小区“水浸”难题。


居民开心!

奔波一年的他们也开心!

真是一件皆大欢喜的好事!

点击右下角“在看”

为热心居民和工作人员点赞吧!


部分图片由新街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