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社区服务日丨石牌街迎“新鲜血液”!300余党员到社区服务民众!
2019-09-12 20:19:5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全街党员群众对国家、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展现石牌街党员群众良好精神风貌,9月11日上午,石牌街道在岗顶摩登百货广场开展“党员社区服务日”主题实践,街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居委会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党员、辖区企业党员和在职党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党员社区服务日主题实践活动是石牌街3774名在职党员“回家”后参加的第一次社区服务集中活动。


根据《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的通知》,2019年7月5日前,全市所有在职党员要回社区报到,扩充社区党组织队伍,一起广泛开展结对帮扶、定点设岗等社区服务,努力做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自8月起,石牌街道23个社区陆续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党员与企业代表、社区热心群众等一起参与社区治理、开展为民活动,包括政策宣讲、河涌巡查、协助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等。




结合此次党员社区服务日现场咨询活动,石牌街街党政办、党员服务中心、司法所、计生办、城管科、民政科、综治科、来穗中心、妇联、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为群众们提供了党务、法律咨询、计生、居家养老、助残服务等业务咨询服务,同时开展安全生产、禁毒、垃圾分类、卫生保健知识等宣传活动,并现场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






党代表潘海彪、曾仕珍、赵兆一在现场接待党员和群众,并热情认真答复群众。


与此同时,党员们也在社区党组织的安排下,和各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一同上门,深入群众、听取民意,服务社区,向街坊们宣传垃圾分类及登革热和垃圾分类的知识,介绍充分利用可回收物变废为宝,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居民群众对保护环境的意识,共建绿色和谐的美丽家园。


撒花.gif


供图 石牌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