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在广州漂泊的敖叔终与家人团聚,多亏了志愿者和街道的帮助!
2019-09-12 17:29:14



中秋佳节,人月两团圆。


就在前日(9月10日)上午,在广州孤身漂泊的敖叔,终于与前来寻找他的家人相聚。家在云南的他为何孤身一人在广州漂泊?家人又是如何找到他的?这背后多亏了好人尚炳辉和志愿者们以及元岗街道各方的大力帮助。




小e了解到,9月8日晚上10点左右,尚炳辉在下班的路上发现,距离其志愿者服务站约50米的天桥处,有一名男子在天桥底下睡觉,他就是敖德方大叔,看样子有50多岁。尚炳辉和志愿者仔细询问了他的情况,由于敖叔的方言比较难懂,他们用了好久才了解清楚他的基本情况。



敖叔说自己当年是从云南出发,坐火车、公交车等辗转贵州、湖南多地,最终来到了广州。当晚,尚炳辉就和志愿者发出寻人启事,并在元岗街道及周边社区等群里转发。没想到,9月9日一早,就有人说看到寻人帖,经核实,确认是敖叔的家人。


有了敖叔家人的消息后,敖叔却又突然不见了。9月9日上午,志愿者们在原来的天桥下没找到他。尚炳辉随即发动志愿者在周边寻找,元岗街工作人员、环卫工、巡逻队员等也一起加入。好在两个小时后,街道巡逻队在一所小学门口找到了敖叔,敖叔说他正在散步。




再次见到敖叔后,尚炳辉把他带到志愿者服务站,洗澡换衣服,穿上新鞋,并让志愿者陪着他,不能再让他走失。当敖叔的家人得知他已经找到,迅速从云南出发开车前来广州接他。




9月10日11点25分,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车程,一家人终于见面。敖叔的两个儿子都来了,见到亲人的那一刻,他的眼里饱含热泪。


据敖叔的大儿子敖福有介绍,父亲今年58岁,由于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建房压力大,父亲精神出了点问题。


2017年1月,敖叔跟妻子吵架后,妻子便去了广西的女儿家,家里只剩他一个人,两个儿子都在外打工。“以前父亲从来都没有出过远门,他说当时在家被人开车带走的,如果不上车就打他。”敖福有回忆道,后来联系不上父亲就在当地报了警,可一直没有消息,这两年多来,一直在寻找他。




“幸好有你们的帮助,太感谢了!”敖福有俩兄弟感激地说道,他们还特意带上了小时候照的全家福。


在中秋即将来临之际,

一家人终于得以团聚,

他们将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