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变成了你!”浓浓师生情就藏在这些照片中……
2019-09-11 17:41:28




昨天是第35个教师节

小e在这里郑重地说:

“老师,您辛苦了!”


岁月如梭,时光掠影

每位教师身上都有我们成长的影子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

“微社区e家通”天河区各街道号举办

“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孩子”

新时代教师风采展示活动

向广大天河教师征集照片故事

来看看小e收到的照片

里面有什么动人瞬间~




陈小虹


2002年,陈小虹与幼儿们。

单位:童睿幼儿园

职务:教科研副主任

教龄:22年


2002那年,你5岁,我23岁。你是中途插班进来读大班的孩子,却成为老师的好助手。每天,你会特别主动的问我:“陈老师,有什么事可以帮忙的?我可以做什么?”渐渐地,连你妈咪都会吃醋说:“陈老师,慧慧不如给你当女儿好啦!你这么疼她!”现如今,你大学毕业了,依然记得师生间的约定:“长大以后来看您。”今天,亭亭玉立的你站在面前,就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2002年,陈小虹老师与小时候的慧慧合影。

2019年,陈小虹老师与长大后的慧慧合影。 

感言

对于老师而言,每位孩子都是宝,不是亲生胜似亲生。从早上8点进入幼儿园,孩子与老师相处10小时。老师像园丁一般视娃如珍,娃像秧苗一般视师为宝。岁月带走我的容颜,光阴却留下了故事。谢谢还记得我的你们!此心安处,此职为终。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园老师!




郑菁菁

单位:旭日雅苑幼儿园童梦园区

职务:带班老师

教龄:6年


以前叫跑马地花园幼儿园,现在叫旭日雅苑幼儿园童梦园区,我一直在这里教学。变化的是园区名字,不变的是孩子带给我的感动。其中,小男孩郑浩宇给我印象最深刻。


2018年,郑菁菁老师与中班的小浩宇。 


上图:2018年12月17日,在跑马地花园幼儿园中二班。前一天我身体不适请假休息一天,第二天回幼儿园,小浩宇跑到我面前,轻轻地抱住我亲了一下说:“郑老师,你哪里不舒服呀?好了没有呀?如果还不好,你回家躺着休息呀。”我偷偷地流眼泪,心想:宝贝,你真的长大懂事啦!


2019年,郑菁菁老师与大班的小浩宇。 


上图:2019年9月3日,在旭日雅苑幼儿园童梦园区大二班。我们在学习安全小知识:《预防溺水》,小浩宇大胆举手发言说,他4岁的时候在老家看见其他小朋友在河边玩,他劝大家在河边玩是很危险的哦!


感言

孩子越大越棒,就是作为老师的骄傲!




潘秀琼


十年前我刚到昌乐接的第一个一年级班的孩子。


单位:昌乐小学

职务:语文老师

教龄:18年


2009年昌乐小学刚刚创办,我来到学校接了第一个一年级班,跟他们相处了愉快的六年。(上图)孩子们毕业上初中了,我们又相聚在一起。他们就像我的孩子,更像是朋友。(下图)


孩子们毕业上中学了,我们又相聚在一起。


感言

我觉得,老师不是蜡烛——只会点亮别人,却燃尽自己。我们是优雅的太阳花,是挺拔的白杨树,既灿烂了别人的笑脸,也快乐了自己的灵魂!认为值得的,就去珍惜;觉得幸福的,就去守候。不忘初心,与孩子们一起,追求向上向善的心安——这就是为人师的幸福!




张蔚

2017年首届“华融之声,乐韵星空”专场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举办。


单位:华融小学

职务:艺术科组长

教龄:13年


2006年,张蔚在华融小学任教音乐老师。2013年,她创办华融小学星空艺术团,整合校内的合唱团、弦乐团、管乐团、舞蹈队等艺术社团,培养学生的艺术思维和修养。自此,星空艺术团成为华融小学学生艺术才华实践平台,使其从零基础走向国际舞台。


2017年,华融小学星空艺术团首次在星海音乐厅举办了专场音乐会。(上图)蓄势两年后,今年5月,该团再次在星空音乐厅举办“华融之声,乐韵星空”专场音乐会,获得更广泛关注。(下图)如今,不少从华融星空艺术团毕业的孩子,依然是各个学校合唱团和广州市各大乐团的骨干成员。


蓄势两年,2019年华融星空艺术团第二季专场音乐会再次在星海音乐厅举办。 


感言

星空艺术团是为广大平凡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地方。每一届的学生都不一样,都有特点和优点。在这里,我想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让孩子们学会管理时间,学会与困难对抗,学会为梦想奋斗,在小学的6年里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




吴小帅

吴小帅从教的第一批2008级学生在2010年校运会上合照,后排右二是吴小帅,后排左七是钟炳坚。


单位: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

职务:教导副主任、体育教师

教龄:12年


我从2008年9月开始担任体育教师,先后在骏景中学、八十九中学、华颖外国语学校任教。曾带过两届毕业班,他们的体育成绩均在天河区前三名。


我们师生关系融洽。犹记得2008年带领的第一届学生中,有一位学生名叫钟炳坚,刚上初中时成绩不太理想。经过老师的教育和引导,他努力考上理想的中学,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体育老师。如今,这位学生与我一起共事。从学生到同事,让我感触很大。


师生三代同堂。2019年1月,吴小帅去看望正在给学生训练的钟炳坚。此时两位都已经是华颖外国语学校的体育老师。


感言

教育工作很有意义。从这位孩子的转变来看,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成长轨迹,文化成绩并不能决定学生的未来,体育成绩优秀同样可以实现理想。因此,在我眼中,每个孩子都有亮点。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