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杀,广州市第十八中学教师公开珍贵合影老照片,快看看里面都有谁?
2019-09-11 17:34:48



教师,守候在校园里,

迎来一张张天真稚气的脸庞;

用知识和智慧破开懵懂,

让一双双眼睛闪烁阳光自信的光芒。

他们目送学生扬帆再起航,

自己则年复一年,

将三尺讲台耕耘出桃李芬芳。


昨天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

天河小e邀请老师们翻开旧相簿,

回首教师生涯中那些难以忘怀的时刻。


Teachers' Day
教师节快乐


TEACHERS' DAY

在广州市第十八中学,百年历史见证了一代代青年教师的成长历程,他们有的教龄超过30年,也有的正当发展黄金期,日益打磨课堂,构筑学生光明的未来。


今天,让我们踏上时空隧道,来看看18中老师们过去的模样,听他们讲述与学生们一同成长的故事。



江伟文老师





今年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也是自己从教生涯的第31年。31年前,我从师范院校分配到18中,从那一刻起就决定为教育奉献自己的青春。回想当年,学校条件还很艰苦,在简陋的办公条件下,还是将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教书事业当中去。


31年,我见证了祖国走向强大,也见证了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今年参观了重庆渣宰洞、白公馆,更使自己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李萌老师




刚刚参加工作的我,就迎来了校运会。作为新手班主任,我很激动,同时又倍感压力。我想了很多办法,硬是把一群稚气未脱的初一(1)班学生,带进了学校运动会的开幕式。当学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开心走过主席台,我紧张的心,终于可以放下啦!


一转眼,我担任班主任工作十年了,我不但站稳了三尺讲台,还经常通过主题班会,尤其是开学第一课,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我所带班级班风学风良好,中考成绩十分突出,多次被评为天河区初三毕业班先进工作者,并荣获天河区政府嘉奖。


林莉蓉老师





好不容易翻出了这张照片,不禁感慨流光易逝。那时的我,刚踏出大学校门,青涩懵懂,经常把自己埋在孩子堆里,跟着他们一起笑,跟着他们一起哭,与其说是一个老师,不如说是一个“孩子王”。


经过二十年岁月的沉淀,我完成了成长和蜕变,教学上更游刃有余,遇事更加沉稳老练。昔日的学生也成了今日的朋友,不时小叙言欢,笑谈过往,渐渐有了“桃李满园”之感。


二十年间,很多都变了,不变的是一颗对教育真诚而执着的心。

凌秀霞老师





我是凌秀霞,中共党员,中学历史高级教师。在从事教育事业21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的最前沿,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和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在17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对学生细心关怀,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与引导,着力于学生的养成教育和品格的形成。曾获得广州市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天河区优秀教师和风云人物、天河区嘉奖等。教师的工作责任重大而又极其艰辛,我将以实际行动实现自我存在的价值。


莫洛波老师




1994年,学校组建了少年军校。作为负责人,我经常带着学生登上舰艇,零距离体验海警部队的生活,与纪律严明、勇敢坚毅的军官面对面交流。严格刻苦的军训磨炼了学生的坚强意志,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使他们奋发图强。后来,他们成为了银行行长,公务员,公司高管,教师,私营企业家等。


岁月更迭,我依然不忘"让学生在活动中健康成长" 的初心,积极发动学生参加班级篮球赛,让学生们充分展现自我,增强自信,提高机体荣誉感,达到使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目的。学生的成绩也在活动中大幅度提升,学生们开心,家长们满意,我也被评为广州市优秀班主任,荣获天河区政府嘉奖和记三等功一次。


潘晓珍老师




现任教导处副主任的我,自1989年华南师范毕业至今在十八中从教30年,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成绩突出,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


从教30年成绩突出,是中学一级教师,两次天河区人民政府给予记三等功,多次天河区人民政府给予嘉奖,多次被评为天河区优秀教师,多次被评为天河区普通初中毕业班工作先进工作者。


庄乐仪老师




我自2010年8月开始在广州市第十八中学教书,从教9年多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2015年,我所带的2016届初三(5)班在学校体育节中获得团体积分最高分,应学生们要求把我刚满三个月大的女儿带过来和他们一起合影,在欢声笑语中迎接国庆的到来。


2019年4月,我跟车送学生前往广州中学五山校区参加体育中考。考试结束后校长和我一起与2019届初三(5)班学生合影,学生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9年间,我在多个教师比赛中获得好成绩,2014学年参加广州市天河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获一等奖,2016学年获广州市“卡西欧杯” 中学数学教师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讲题比赛二等奖,2017学年获广州市第六届初中数学“十佳青年教师”称号。


邹健玲老师




图片拍摄于一次浙派名师暨全国名师经典课堂教学艺术展,在那里,博采众长,汲取名师教学特色中最亮丽的“闪光点”,并在实践中千锤万炼,成就了自我教学风格和特色。


在课堂之余,我与学生感情交融,用精神的鼓励开启学生的心智,点燃孩子们求知的火花,激发他们最大的潜能。


黄祖寄老师




2009年春,刚刚走上教师工作岗位不到一年的我在一次区教研室组织的参观活动中偶遇了华师附中的董老师。记得第一次见到董老师是在大学社团,当时我就为她课堂上那种从容淡定的气质和教学智慧所折服,并暗暗下定决心要向这样的老师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时光荏苒,十年一眨而过,2019年春,我代表学校生物集备组上了一节区公开课,向全区的生物教师展示18中生物教学为提高课堂效率所做的一些尝试。课程获得了区教研员和其他老师们的一致认可,但我也知道我离一个优秀教师还很有距离,所以我会不忘初心,不断提升我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为祖国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


18中有许多优秀老师

一篇文章无法尽述

师生间的趣事更是胜不胜数难以穷尽


接下来

故事将由您来续写

欢迎留言与大家分享你的校园生活

并为亲爱的老师们送出节日祝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