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快乐!石牌老师们秀与学生合影,“我和我的孩子”见证新时代教师风采
2019-09-11 16:54:59

老师,
您辛苦了

2019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信息时报融媒体平台 “微社区e家通”天河各街道号联合策划“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孩子”新时代教师风采展示活动。

Teachers' Day
教师节快乐


从9月4日开始,我们面向天河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征集从教以来不同阶段和学生的合影,我们希望能借助这些照片展现教师“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集体群像,展现“天河教育事业和祖国共发展、天河教师和学生共成长”的教育图景,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引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支持教师,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截至发稿,天河石牌辖内各学校的老师们都积极踊跃的发来了自己和学生们的照片,其中还有不少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照片,这些照片见证了他们为教育事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奉献青春、奉献力量。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他们和学生们有着怎样的故事?



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



赵艳华老师

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高中班主任,从教20年。她带的高三年级今年夏天刚参加完高考,赵老师还记得这届学生高一时的学农活动,那个时候,学生们不过16岁,正是无比青葱的时候。他们弹吉他,唱歌,也挑粪,锄地,在农校度过了高中最轻松愉快的一周。现在,照片中的他们,刚刚成为大一新生。而赵老师又迎来2022届啦!






龙口西小学



庾琳瑶老师

龙口西小学穗园校区的大队辅导员。辅导员是小学德育工作的得力助手,是学校对学生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一支重要辅助力量。


从担任辅导员起,她不断为少先队注入新鲜血液,结合活动为少先队员提供展示的舞台。她是少先队员的大家长,是孩子们喜爱的老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她努力做一名”灵魂有香气的女教师”。






朱彩虹老师

龙口西小学语文高级教师,自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向担任小学语文教学工作,她忠诚于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成绩卓著,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和同行们的肯定赞誉。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期望,乐此不疲。这是朱彩虹老师从师二十多年来的真实写照,也是她的执着追求。






石牌小学


莫文桂老师

石牌小学语文老师,1994年到天河区石牌小学任教语文、做班主任,眨眼26年了。第一次踏上三尺讲台,从二十多岁妙龄的美好青春,到四十多岁不惑之年的沧桑,由初踏上讲台的忐忑不安,紧张恐惧,到如今讲台上的从容不迫、游刃有余,岁月流转,初心未改。


莫老师怀揣着对教育工作的那颗挚爱之心,坚守在立德树人的信念,用爱心去滋润孩子们幼小的心田,让孩子们在爱的阳光下茁壮地成长……


看着一批批孩子满怀希望地走出校门,踏上新的征程,让她感受到教育的幸福,也是她最大的享受。不忘初心,用心教育,感受幸福,静待花开一直是她不懈地追求,终会“满载一船星辉,在星光斑斓里放歌”。





胡绍宏老师

石牌小学五年级班主任。“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她从教以来,担任班主任23个年头上了。她一直全身心地投入到党的教育教学事业中。2008年11月起,她当选为学校工会主席,同时仍担任班主任、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


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坚守着朴素的爱国信念,利用校会升旗、班级晨会、班队会、语文、道德与法治课堂等一切机会,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传播爱国信念,在学生幼小的心灵种下家国情怀的种子。


9月2日的开学典礼上,她的学生奕轩在《〈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中写道:“在节目开始前,当我听到奏国歌的声音,看到穿着整齐的军装的士兵时,我的心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看得出来,朴素的爱国信念的种子已经在孩子的心灵里发芽了!





梁伟平老师

石牌小学体艺科组长,2001年大学毕业后走上讲台至今已19个年头。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立德树人,以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为己任。积极带领体艺大科组推进课堂改革创新,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很好的平台。


梁伟平老师积极带领科组开展各种体育艺术活动,积极组织丰富的体育艺术社团学习,积极带领学生参加校内外的各项体育艺术比赛,校园呈现勃勃生机,力促石牌小学的粤剧走向全国、龙狮队荣获全省金奖,为学校游泳队获区锦标赛总分、奖牌数、金牌数全区第一立下了汗马功劳。





新陶幼儿园


陈佩叶老师


新陶幼儿园园长,从事幼教21年,在三浴锻炼、混龄教育以及版画教学等方面有深入研究,担任省市区级多个课题的负责人。


2006年的初夏,当时的她仍是一名一线教师,挥洒着热情的汗水与全体大班幼儿畅游在律动游戏中学习新的早操动作;回想2016年的新年,她以园长妈妈的身份为每位幼儿献上一份特别的菜篮子新年礼物,希望家长与幼儿将这份礼物烹调成一道充满新年寓意的美味佳肴。


路漫漫其修远兮,十年之隔,初心不变。陈佩叶老师愿用爱与智慧陪伴孩子们,为孩子们的童年,点亮最灿烂的星光。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

信息时报融媒体平台

“微社区e家通石牌百姓”

在这里祝所有老师们:

教师节快乐!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