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一小学生失联27小时终返家!学校拟建“家长学校”帮助建立良性亲子关系
2019-09-10 20:52:01

                                                                         



昨天早晨,

一条寻人信息刷爆了朋友圈和各大媒体:

天河区一小学六年级学生小沛,

9月8日早上9:30离家出走!



小学生离家出走 民警寻获

家长根据查到的羊城通记录和监控发现,小沛先后在岗顶地铁站、BRT莲溪站、金碧世纪花园小区、体育西地铁站、公园前地铁站、体育西地铁站出现过。


万幸的是,经全力寻找,9日上午10点,天河警方发现小沛进了购书中心。中午12时40分,终于在购书中心旁的维多利广场二楼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小沛。经过办案民警劝说,孩子与父母相见并承认了错误。


出走起因 因家庭教育起矛盾


据了解,9月8日早晨,小沛和家长因为是否重写字帖起了争执。小沛的母亲甘女士说:“我平时很看重孩子的学习态度,他不愿意重写字帖,我觉得他态度不端正就争吵了起来,现在想想当时措辞太严厉了。”


9月9日早晨6点,小沛所在班级班主任接到甘女士的求助电话,学校迅速引起重视,多方联络想办法。


考虑到早晨孩子有可能来学校上课或在附近徘徊,学校领导联合安保科在学校周边进行搜寻,与此同时,班主任也在班级里询问学生是否知道小沛下落......

学校老师表示:“听说甘女士一夜未眠,我们也很揪心,在我们印象中,小沛一直很乖很懂事,因为重写字帖离家出走我们也感到意外。”            





与父母闹矛盾离家出走的小沛,

最终在失联27小时后安全寻回,

并已回到父母身边,

目前,孩子一切安好。


甘女士说:“感谢媒体和积极转发的网友们!感谢学校、感谢朋友和孩子班级的家长们,还有我们正能量的人民警察帮忙寻找到孩子!”            


跟孩子沟通要讲究策略和方法


小沛所在学校负责人表示:“跟孩子沟通要讲究策略和方法,小沛离家出走只是一个引子,孩子如何合理向家长表达自己的诉求?家长如何向孩子传递自己的观念?家庭遇到矛盾的时候怎么解决?......这其实都有学问。2018学年我们学校创建了了‘亲子读书会’,在正面管教资格导师的带领下,家长们可以在里面畅所欲言、分享育儿经验。“


他说目前,学校正在计划建立“家长学校”,“打算针对性的对家长们进行分期培训,指导家长和孩子如何进行正确沟通,帮助家长和孩子建立健康和谐的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