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积水、清杂物、灭蚊虫……元岗街登革热防控大行动开始啦!
2019-09-10 20:17:44

                                                                         




进入9月,广州仍是高温和雨水轮番交替的天气,这为蚊虫孳生及登革热等疾病的传播提供了温床。为严防疫情扩散,元岗街随即开展以       “清积水、清杂物、灭蚊虫,预防登革热”的登革热防控大行动



加强统筹部署        



9月6日下午,元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萌生、办事处主任刘杨新迅速召集街道党政办、城管科、计生办、环卫站、消毒站、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居委会        召开“登革热防控”专题工作会议,部署防控登革热工作。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9月7日,为做好元岗街登革热防控工作,陈萌生、刘杨新和元岗街武装部部长杨晓宇一起带队,以“城中村”所在的上、下元岗社区为重点,        开展“清积水、清杂物、灭蚊虫”登革热防控行动,各职能科室和社区居委会共出动100多人次。


   


他们入户发动和帮助住户清理堆积在门面、楼梯、阳台的杂物,清除“城中村”居民楼顶天台积水;同时还在居民楼内通道等室内场所开展蚊媒消杀工作。



强化消杀灭蚊        


结合蚊媒监测情况,消毒站重点对辖内部队营区易于滋生蚊子的广阔荒地、登革热疫点周边进行蚊媒消杀。


   


小e获悉,当天共出动常量喷雾机5台,超低容量机5台,车载超低容量机一台;共出动消毒人员20人;使用氯菊灭蚊药物25㎏,灭蚊幼药物10㎏,消杀面积达30万平方米,有效预防和控制登革热疫情传播。



   


加强宣传教育        


元岗街还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入户的形式,派发登革热宣传折页5000张、灭蚊片2000盒,街头巷尾粘贴宣传海报60张;中人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在辖内小区开展预控登革热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防控登革热的认知程度和参与意识。



   


登革热疫情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还请街坊们积极清积水和灭蚊,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