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9月,元岗竟有这么多好玩有趣的活动,欢迎来参与!
2019-09-09 20:08:54

                                                                         




帮助困难儿童改善阅读空间,讨论解决元侨楼目前遇到的问题,开展志愿服交流活动……小e从元岗社工站了解到,9月社工站将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不仅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为老人和孩子提供活动、玩乐和学习的机会。




元岗街因地利之便,吸引了大量外来务工来此租房、定居、经商,其中来元岗一年以内的居民也占到较大的比率。“新元岗人”初来乍到,对社区环境不熟悉,对社区内的公共设施、资源、政策、文化习俗了解甚少,与社区居民的交流互动也较少。



社工站组织居民参与“地铁常识我知道”参观学习



针对这种情况,社工站通过前期电访、建立同乡群、开展出游活动及系列同乡聚会活动为“新元岗人”建立在地支持网络,促进其了解本地文化,融入社区生活。


亲子家庭一起参与消防安全之灭火器使用体验


开展红色基地亲子游


在暑假期间开展来穗儿童出游活动



此外,元岗社工站通过开展元岗多元文化节,为来自五湖四海的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大型的文化交流、资讯互动的平台,促进居民自主互助。



就在8月中旬,元岗社工站联合出租屋管理中心、下 元岗居委、社区志愿团队等成功举办了“互爱为元,幸福之岗”元岗第届多元文化节。




活动结合了节目表演及摊位体验,通过居委便民服务、出租屋管理中心积分制政策介绍、义诊、童时光一幼儿亲子服务义工队服务体验、社区“儿童流动图书馆”义工队服务体验、元岗夕阳红长者义工队服务体验、同乡体验活动等,让街坊真切感受多元服务主体的功能和丰富的服务内容。



小e获悉,9月21日,元岗社工站还将开展“星星点灯长知识”邻里互助行动,通过链接资源,帮助困境儿童改善阅读空间;与困境儿童个一起阅读、分享故事,给予他们鼓励。


9月5日,元岗社工站还将组织“幸福元侨”社区议事小组,讨论解决元侨楼目前遇到的问题何挑战,共同促进元侨楼小区的发展。



在青少年服务方面,有“一分钟挑战赛”游戏体验,社区儿童流动图书馆等,让孩子们有得学有得玩!



重点是,

这些活动都是免费的哦!

欢迎来参与!




图来源 元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