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南街跑友们 锻炼新去处,“跑者天地”让你撒欢跑!
2019-09-06 21:59:45

8月29日晚,历时三个月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环场塑胶跑道——“跑者天地”全面竣工,正式启用!


跑步又有新去处,

天河南的街坊们在家门口就能撒欢跑!



天河体育中心环场塑胶跑道,取名为广州“跑者天地”。这条跑道可不简单:是全国第一条大型体育场外围塑胶跑道,也是全市最宽的塑胶跑道



跑道长啥样?

跑起来感觉如何?

小e专程去到现场查看。




两色区分 跑步健步两用


从体育西路进入,步行几分钟,一块标注了“环场跑道”的标识牌就出现在面前,两条专用道分别为红、蓝色,其中红色为跑步专用道,也就是“跑者天地”,蓝色为健步专用道,两条跑道相互辉映,一旦从空中俯拍,就像两条红、蓝飘带环绕着天河体育场。


“跑者天地”长941米、宽6米,跑道上印有起终点距离标识、温馨鼓励语、笑脸、大拇指、方向箭头等,让跑步也变得更有有趣。小e沿着全场941米的“跑者天地”走了一圈,花时约15分钟。步行中感觉,跑道弹力十足,走起来十分舒服。




弹性保护性好 跑起来很舒服


虽说是上午10时许,“环场跑道”已吸引了部分市民在这里慢跑、漫步。


跑者小林说,

自从跑道启用,

他每天都要来小跑几圈,

跑道的弹性和保护性很好,

跑起来很舒服。”


也有小青年三三两两散步,有人告诉小e,他们是天河北的上班族,在写字楼坐累了,下来走走,“这里安全,视野开阔,跑道宽敞,上午跑步的人少,可以来走走,也是很好的锻炼。”




跑道大家齐爱护 上道切记“八禁止”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是深受广州市民锻炼的打卡地,赛事活动多,健身群众多。 从1987年举办迎亚运长跑活动开始,天河体育中心举办过多项重要长跑赛事,这里活跃着近百个跑团近万名跑者,是一个“跑者圣地”。




环场塑胶跑道——“跑者天地”建成使用,为广大跑友提供了跑步的好去处。小e发现,为加强广州“跑者天地”管理,天河体育中心通过广播倡议书、设立标识牌、招募管理志愿者等方式,倡导广大市民文明跑步、爱护跑道,劝阻穿钉鞋、高跟鞋行走以及遛狗、车辆碾压等损坏塑胶跑道的行为。


为保护跑道,

标识牌上注明了八禁止

禁止高跟鞋、禁止钉鞋、

禁止机动车、禁止电动车、

禁止自行车、禁止滑板车、

禁止婴儿车、禁止宠物




“跑者天地”视野开阔,

跑步锻炼之余,

还可以观赏广州的高楼,

欣赏不一样的风景,

喜欢跑步的街坊们不妨结伴同行,

一起感受运动的快乐吧!

超赞.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