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元岗街趣味禁毒游戏现身校园
2019-09-05 18:33: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刘晹)禁毒知识问答、纸团投篮、打倒“毒”瓶……开学伊始,培智学校的孩子上了有趣一课。9月5日上午,元岗街禁毒办联合元岗街司法所、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培智学校开展以“秋季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禁毒趣味游园活动,让孩子一起向毒品说“不”!




据了解,整个活动将趣味性、通俗性、娱乐性贯穿其中,深受广大师生欢迎。现场有工作人员派发禁毒宣传手册,通过展示毒品模型,向学生讲解毒品知识。同时,现场还禁毒知识问答、纸团投篮、打倒"毒"瓶、毒品模型展示、禁毒KT板合影等禁毒小游戏,吸引众多孩子参与。

在纸团投篮处,记者看到,参与者用绳子围成两个圈,圈内放着写有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两张纸,纸团上也贴着各类毒品的名字,他们分类投进框内,完成游戏可积一分,分别完成三个游戏累计三分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孩子们在愉快的游戏中不仅缓解了紧张学习带来的压力,又能有效掌握毒品知识。

据悉,此次参与活动的师生有500余人,共派发禁毒宣传册400余份,赠出小礼品200多件。不少孩子纷纷表示,“毒品带给人的危害触目惊心,我们应该远离毒品,学习禁毒知识来好好保护自己和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