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和这间幼儿园突然烟雾弥漫,但孩子们的表现非常棒……
2019-09-05 17:06:16

                                                                         



昨天上午九点三十分左右,

广州市天河区荟雅苑幼儿园总园区

突然浓烟滚滚,

警报声响彻园区。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是幼儿园正在举行消防疏散演习。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自救防范能力,昨天上午,广州市天河区荟雅苑幼儿园总园区邀请了平安广州志愿服务总队来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穿越火线”体验式消防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闻声而动,快步走出课室。每个班级的三位教师立即按照演练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上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秩序井然地快速逃离“火源”,通过了应急大门,迅速地从烟雾弥漫的教学区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主班老师随即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报告了安全撤离的人数,整个撤离疏散演练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演练结束后,教官总结道:“遇到火灾不要慌张,大家要听老师指挥,有序离开教室。”接下来,平安广州的教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消防知识讲座。教官与孩子们进行有趣的互动,通过提问、游戏等形式浅显易懂地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


现场进行了三种不同程度浓烟的讲解,还进行了逃生场景的姿势测试、幼儿与教师防烟面罩的正确配戴比赛、灭火毯的使用方法等精彩互动游戏。





随后,全体师生体验了模拟消防烟道逃生。在教官讲解进入模拟逃生烟道的注意事项后,老师带领幼儿分批走进模拟逃生烟道,用“弯腰捂鼻摸墙走”的方法快速撤离模拟逃生烟道。师生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的场景。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的开展,让全体师生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和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他们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


温馨提示

火灾报警时拨打“119”,并要讲清楚着火单位所在区县、街道门牌号具体部位和消防救援路线;要说清楚是什么东西着火和火势大小,以便消防人员调出相应的消防车辆;还要说清楚报警人的姓名和失火单位的名称、地址、火灾场、火势大小,并确保报警电话畅通;更要注意听清消防员的询问,正确简洁地予以回答,待对方明确说明可以挂断电话时,方可挂断电话;报警后要派专人到路口等候消防车,指示消防车去火场的道路;一定不能谎报火灾!


     
通讯员 荟雅苑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