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丨小区垃圾乱堆放、居民不配合?芳草园社区准备这样做
2019-09-05 17:01:28

                                                                         


9月1日,

芳草园社区全部楼宇楼层撤掉垃圾桶,

正式在全社区施行垃圾分类

和“定时定点”投放。


然而有居民向小e反映,

撤掉了楼层垃圾桶当天,

居民楼下的公共垃圾桶里堆放了很多垃圾,

极大影响了社区环境卫生。







部分居民不配合、垃圾乱投放


小e实地走访后发现,公共垃圾桶旁不远处就是之前物业已经公示过的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处,尽管有不少居民遵守《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垃圾分类后投放至此地,但仍然有部分居民对“投放点”视若无睹,径直将垃圾整包丢弃到公共垃圾桶里


对于此现象,有居民在业主群里提意见,认为物业应该派专人监督管理,在“投放点”对居民进行讲解指导,对不遵守垃圾分类条例的行为进行相应的处罚。也有居民提出,“投放点”旁应配套洗水池,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后洗手。


小e向芳草园社区居委会进行求证,居委会工作人员说:“7月开始,芳草园内三个小区已经线上线下开展了多次宣传,8月物业也组织工作人员陆续入户通知芳草园9月要全面撤桶,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居民知情率应该已经有90%以上了。”


撤桶第一天出现部分居民不配合、垃圾乱投放的现象,引起了石牌街道和芳草园社区居委会的重视,9月4日上午,芳草园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会议,芳草园社区居委会、街道环卫站、居民代表、社区志愿者和物业公司共同参与讨论如何改进小区环境,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安排志愿者指引 加强监督巡查


据悉,经过商讨,芳草园社区将在7-97-9点安排志愿者在“投放点”垃圾桶旁做指引,过点后物业继续安排工作人员执勤监督加大巡查力度此外,根据居民的意见,在投放点附近增加设置指引牌、安装洗水池。


居委会方面还将督促物业继续进行宣传,同时发放《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类别索引》,里面细致列举了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100多种细目。对不同生活垃圾种类类别、投放注意事项、容易混淆的生活垃圾也进行了较详细的释明,帮助居民更好的学会分类垃圾。

超赞.gif


街坊们,

您对居住的社区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欢迎通过留言告诉小e,小e将为您跑腿,

将您的意见转达给有关部门,

并为街坊们实时播报家门口发生的大小变化。


有求必应

从今年3月开始,微社区e家通120个街道公众号上线“有求必应”栏目,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身边事。每逢周一至五,《信息时报》活力社区版还有线下专栏跟进报料解决情况。



一键报料,有求必应!


街坊报料请看以下步骤:


1、关注“微社区e家通石牌百姓”(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栏【社区咨询】-【有求必应】




3、进入报料页面提交即可




怎样的报料最容易被小e采纳?

记住这些技巧

↓↓↓



1、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小e联系采访;

3、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


图片由芳草园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