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傻了!车陂天台发现“人形物”?民警上门发现……
2019-09-05 16:55:36

                                                                         


前天(9月2日)晚上11点的时候,

小e收到一个报料

真的很吓人!

胆小者千万别往下看!!!




近日,天河公安在拍摄车陂街龙口社区屋顶的时候,

找到一个惊人发现……


13:34          





什么?这是真的吗?

天河公安民警、车陂治保会、龙口社区等人员

马上把照片定位并上门查看!

点击视频看真相!

↓↓↓


(想看更多小视频请打开抖音短视频App搜索关注“xxsbxmt”)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笑出来!

事情经过是怎样的?

听听小e复盘吧!


无人机拍积水拍到“人形物”        



近日,天河公安分局无人机办协助车陂街拍摄屋顶,以便找到积水位置,快速清理蚊媒孳生地,达到防控登革热的效果。首个拍摄区域是龙口社区。




无人机办辅警在翻看照片时,看到8月29日11:30的照片上,一处屋顶天台有一人形物件。根据天河公安无人机应用管理平台显示,该楼房定位在大塘中街东三巷4号。随后,天河公安分局无人机办向社区报告这一情况。




龙口社区城管专干张新荣说:“我看到照片都吓傻了,以为是个死人,还躺在天台中间。”


多部门上门核实后发现……        



9月2日,天河公安分局无人机办辅警来到车陂街,再次使用无人机向可疑照片位置拍摄,发现这一“人形物”仍在该楼天台上。


对此,车陂街道办报警处理。天河公安分局、车陂街道办、车陂治保会、龙口社区居委会等多部门上门查核情况。




在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大塘中街东三巷4号并没有楼梯通向楼顶。张新荣熟悉社区网格,带民警等人到东三巷2号楼顶,因为城中村房屋被称为“握手楼”,两栋楼房的距离仅一拳头之隔,可以很轻易跨过对面楼。


现场人员表示:“在旁边楼顶看过去也像个人,黑黑的,好像腐烂很久似的……”


直到民警走到“物件”跟前才能够证实,这是一个人形玩偶,大约1.2米高,跟八九岁小孩同高。在场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小e走访:人形玩偶仍在原地


3日上午,小e来到现场走访,从2号楼顶跨过去4号楼,看到该人形玩偶仍在原位,头上似乎带着眼镜。经过连日来的大雨,天台又堆满积水,玩偶显得又黑又脏。龙口社区工作人员说,当时民警联系房东让其把玩偶清理掉,但房东拒绝,所以仍在原地。




玩偶到底是谁放在这里的呢?没有人知道。小e环顾四周,看到楼房分布密集,周边楼房与该栋楼高度相当。由于该栋楼无法直接上到天台,大家都怀疑是旁边楼房住户把它扔过去弃置。


2号楼的居民说:“我一年前就看到这个玩偶在那里了,肯定不是我们楼扔的,因为我们楼里没有小孩。”


网友评论:






小e在这里忍不住想说一句:

垃圾分类很重要!

垃圾不分类,恐怖公仔陪你睡

张新荣说:“虽然这次摆了个大乌龙,但无人机拍得是真清啊!”          

       
▲无人机影像图        
实物图▼        
       



原本以为是拍得不清晰,其实影像图和实物几乎一样!



登革热防控升级:
无人机拍积水真好使!




为什么要用到无人机拍摄屋顶呢?最近,登革热疫情形势严峻,车陂街各级部门都在加班加点到各社区参与翻盆倒罐清积水、家家户户做宣传的工作。


实际上,工作人员发现,这边刚清理完的区域,没过几天下雨又积了一滩水。另外,由于房东不配合,或者没有直通天台的楼梯,有的楼房天台根本上不去。车陂街城中村房屋众多,卫生隐患较大,光靠人力清理积水,效果并不明显。因此,车陂街与天河公安分局决定采用高科技手段——无人机拍摄精准找积水位置。




天河公安分局无人机办辅警张鸿晖介绍,他们平时主要用无人机进行空地指挥,AR调度,发现地面有嫌疑人便实施抓捕。无人机可以拍摄出分辨率1920x1080p的照片,每秒拍摄30张。


该技术可以运用在寻找积水上,尤其适用房屋密集的城中村。工作人员拍摄后,对积水位置进行截图,再在后台系统中查看照片定位,能够实现快速精准上门清理。




目前,已完成龙口社区的拍摄,接下来还将到西华、沙美、西岸等社区进行拍摄。车陂街将倾全街之力控制登革热疫情,也希望大家自觉进行清理积水工作。






你怎么看?

欢迎下方留言哦!

“在看”并转发与更多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