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这所“巨无霸”幼儿园开学啦,新园区就在车陂!带你看看里面的环境!
2019-09-04 17:01:34

                                                                         


车陂的孩子第一天上学表现如何?

来来来,

跟小e去看看~


今年,天河区新增了18所公办幼儿园和4所公办小学,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优质教学资源。其中,年年“一位难求”的东圃幼儿园,今年在总园、广场园区的基础上,再增一所分园,给周边居民带来更多利好。今天,小e就来看一下这所“巨无霸”幼儿园开学盛况!



东圃幼儿园基本情况



东圃幼儿园目前有总园(位于荣圃街2号)、广场园区(位于黄村西路2号)和蒲公英园区(位于车陂北富力天禧花园天禧街4号)


其中,总园是中大班部,有8个班;广场园区是小班部,有5个班;蒲公英园区是今年新增,目前有2个小班、1个混龄班,按照6个班教学规模建设。


目前,东圃幼儿园共有16个班,未来将建设至19个班,可谓是天河区“数一数二”的“大园”。




开学第一课:爱国教育



今天上午,东圃幼儿园三个园区同时进行了2019学年第一学期“我为祖国升国旗”开学第一课活动,加强幼儿的爱国主义教育,从小培养幼儿的爱国情怀。




总园(中大班部),由8名幼儿担任升旗手;广场园区(小班部),由4名老师担任升旗手;新开办的蒲公英园区,特邀了专业的国旗护卫队担任旗手,让幼儿们在充满仪式感的升旗礼上,感受到五星红旗的庄严以及祖国的伟大!




东圃幼儿园园长李丽媚做了开学致辞,对新入园的幼儿表示欢迎,对全体幼儿的学习生活表达殷切期望和深厚祝福。


在开学典礼上,幼儿园还向小朋友进行了交通安全、防拐骗方面的安全教育。今年新增一大亮点是,幼儿园还邀请车陂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为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宣教工作。




东圃特色:幼儿社会性培养



东圃幼儿园虽然有三个园区,但使用同一套行政班子进行管理。从1998年开始,东圃幼儿园实行幼儿社会性培养特色,即是从多方面培养幼儿的社会能力,如培养自信、勇敢的心理素质,交往能力、语言能力等。




每周五,东圃幼儿园举办“快乐的一天”活动,采取游戏、角色扮演等方式,打破班界,让孩子在不同班级交往过程中找到同伴,学会沟通。


据悉,在“一个特色”下,目前三个园区各有不同的操作模式,分别打造总园——快乐家园,广场园区——温馨家园,蒲公英园区——健康家园。



蒲公英园区


蒲公英园区硬件      

场地宽敞,楼上做足球场      



为什么新开办的蒲公英园区可以打造“健康家园”为主题的园区呢?跟着小e去看看校园就知道了~


据了解,蒲公英园区位于富力天禧花园内,是小区开发商建设的教育配套项目,现已与天河区教育局完成交接,成为公办幼儿园。该园区占地约3000多平方米,有一栋主教学楼呈“七字型”,共三层半,除了规划6个教学班外,还有音乐室、美工室、科学室等功能室。




值得一提的是,教学楼二、三层各有一个露天平台,幼儿园把其规划成活动用地。三楼平台已建设成小型足球场。




在户外,该园区也有一个硕大的操场、游乐区和小型跑道,有更多的空间释放幼儿天性。



蒲公英园区软件      

“入园三部曲”减少焦虑      



新学年,新园区,刚刚上幼儿园的孩子不免会充满焦虑。东圃幼儿园老师考虑到这一问题,在蒲公英园区实行了“入园三部曲”方法。




园长李丽媚介绍,“入园三部曲”即是上学第一天是“快乐日”,家长陪伴孩子一起度过半天幼儿园生活,认识新环境、新老师、新伙伴;第二天是“体验日”,孩子独自在园生活半日,下午回家;第三天是“独立日”,孩子正式开始全天在园,顺利过渡到正常的幼儿园生活中。          



“今天发现有些孩子坐在一边闷闷不乐,老师主动开解,她逐渐打开心扉;也发现一些孩子主动让家长回去,找到新朋友,都证明有一定效果。”该园区负责人何老师说。




幼儿园的生活从一个大课室开始,这里有主题区、科学区、语言区、建构区、娃娃家,孩子们可以过上快乐的幼儿园生活。




各班老师通过巧手把教室布置得十分温馨,让孩子像回家一样。




看到孩子在这样的幼儿园上学,

你觉得怎么样?

如果觉得不错

请点右下角“在看”让我们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