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睿分园首届学生开学啦!来看新的公办园长啥样~
2019-09-03 19:21:52



2019年9月2日

一部名为《开学》的大片

全国同步上映!

朋友圈里普天同庆(的是家长们)

孩子们也留下了高兴的泪水




员村街的孩子们上学了!

他们在校园里的情况怎样呢?

小e去各大校园看过~

(其他学校请看本日推送二条)


今年4月,天河区教育局宣布新增18所教育部门办公办幼儿园。童睿幼儿园童欣园区是其中之一,座落在员村东璟街,是由天河区教育局回收原东璟幼儿园办成。




昨天是童睿幼儿园童欣园区

首届开学第一天

小朋友们怎么度过呢?

“民转公”后园区发生什么变化呢?


小旗手,爱国旗


早上8时许,童睿幼儿园童欣园区内,六名佩戴“我是小旗手”绶带的小朋友在进行升旗仪式排练。他们将负责迎接国旗,在开学典礼上举行升旗仪式。




今年,天河区教育系统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仍是“安全教育”。9时许,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消防疏散演练。




在操场上,老师们清点各班人数,全员到齐后向相关负责人报告。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小旗手们进场了,

他们稚嫩的脸庞上多了几分肃穆,

表示对国旗的敬意。

看视频↓↓↓





 
“园长妈妈”童睿幼儿园副园长刘敏致辞。她欢迎小朋友们加入童睿大家庭,并希望大家从小培养爱国家、爱人民的精神信念,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小e发现,今天孩子们都穿着红通通的衣服,这是“中国红”的标志呢。




在“安全教育”后,幼儿园还上了一节“垃圾分类”课程。刘敏表示,本学年第一课,天河区除了一贯重视安全教育外,还响应广州市号召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由孩子带动家庭,由家庭带动社区,这样的教育才是较为有效的。”




新园所,大变化


东璟幼儿园从2011年开始办学,今年“民转公”后,童欣园区依然发生了不少变化。接下来跟着小e去参观一下~




童睿幼儿园童欣园区有七个班,分别是小班2个、中班3个、大班2个,保留了原幼儿园同龄编班模式,录取了原在读幼儿,并统一采用公办园管理模式和收费方式。


宽敞明亮的教室。 


童欣园区最大的变化在校门口。自天河区教育局回收园区以来,童睿幼儿园班子成员就开始计划园区设施设备。原校门由于离小区出入口较近,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把大门相对向南侧移位,并按规范化标准扩大校门,改造保健室、保安室,并新增了沙水池和部分游乐设施。




校园内充满广府文化元素,这是结合童睿幼儿园广府教学的课程特色,由各班老师设计的。这一周以来,老师们都在为装扮教室、设计教案加班加点。





据悉,在师资方面,童欣园区已重新聘任35名教师,其中20名专任教师,15名教辅人员。每班标配1名主班老师、1名副班老师、一个保育员,并全部持教师资格证或保育员证上岗,学历在大专以上。




园区优先录用符合公办园标准的原教师。其中有7名教师通过笔试、面试、竞聘、竞岗等环节顺利留在童欣园区,中二班黄老师是其中一位。


黄老师说:“幼儿园变成公办园后,很多东西规范化了,例如水果餐都比以前多几种水果,以前每天只有一种。”据悉,每天,童欣园区共有四顿伙食,分别是早餐、午餐、水果餐和下午点。


童睿幼儿园童欣园区的本周幼儿食谱。 



今天上午的水果餐情况。 


在教师上岗前,童睿幼儿园对新聘任老师进行了系统培训,包括公办园的教育教学理念、园本课程研发和探索,让老师更加了解本土文化,丰富教学知识,做“新四好教师”。




在教学用具方面,也新增了针线等与童睿广绣教学特色相关的用具。老师们也用巧手自制了很多教学用具,如纸皮微波炉、茶几、茶具、茶点等,孩子们可以在实际学习中体会到广府文化。




孩子们也有了新书包、新玩具、新生活用品。




你觉得这所“新”幼儿园怎么样?

认为不错的点右下角“在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