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小学萌娃“喜提”特殊“开学礼物”!赶紧戳进来看看是啥
2019-09-03 19:20:01




“老师好!”

“你们好!”

9月,开学,熟悉的问候声再次响起

新学年,新希望!

华融小学的孩子们将迎来怎样的第一课呢?


昨天清晨,阳光普照,华融小学迎回了学子们。这一天,他们有的成为师兄师姐,有的从幼儿转变为小学生,都迎着朝阳踏进了校园,与老师、同学亲切问好。



早上8点半,华融小学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本次开学典礼主题为“播撒一颗种子,成长一片树林”,这是学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和天河区第五次少代会的召开。


升国旗,唱国歌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新学期的帷幕。同学们站得笔直,一边唱着国歌,一边向着国旗敬礼,仿佛像在说:“五星红旗,我爱你!亲爱的祖国,我爱你!”



寄语:做“三爱”孩子

升旗仪式过后,华融小学校长郭文峰寄语新学期。他希望孩子们做到“三爱”:爱祖国,做社会的好公民;爱学校,做学校的好学生;爱家庭,做家庭的好孩子。


郭文峰做新学期寄语。 


启幕:合唱爱国之歌

新时代的接班人,是爱国、爱校、爱家的好少年。开学典礼上,首先由贾诗天和陈伽诺同学带来合奏,由赵曦冉同学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全校师生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唱响爱国之歌。



多么美妙的歌声,

每一句,

都唱到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五年1中队带来舞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让每一位少先队员为自己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感到自豪与骄傲。孩子们脸上满是笑容与期盼,身上充满“红色基因”,正如早上八点钟的太阳,散发出动人的光芒。



赠礼:播下种子,点燃希望


为欢迎一年级新生加入华融大家庭,开学典礼的最后,校长们代表学校,给孩子们赠送礼物。那是一罐植物的种子,寓意在孩子的心中播撒爱国爱校的种子,希望这些种子与孩子们一起生根发芽,一路追梦,长成茁壮的大树。



最后,

全体师生一起唱响华融校歌《放飞梦想》,

为活动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开学礼结束了

校园生活开始了

逐梦、成长、放飞

希望华融学子都能长成大树!

同意的点右下角“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