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1400多位同学欢聚见证,天河第一小学正式亮相!
2019-09-03 19:12:56



“5,4,3,2,1......”

随着倒数声,

天河第一小学正式成立,

广州又添加一所特色学校!




昨日上午,广州市天河第一小学成立仪式暨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华穗校区举行。两个校区1400余名孩子欢聚一堂,与各界嘉宾、家长代表一起,共同庆祝广州市天河第一小学成立。天河区委常委黄凯旋,天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鸿,猎德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建波等参加了仪式。


昨日一早,孩子们齐聚在华穗校区,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校旗,气氛格外热烈。





开办典礼在学校宣传短片《追梦》中拉开序幕。随后,在全场倒计时中,“天河第一小学”logo定格,标志着天河第一小学正式成立,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庆祝这一重要时刻。






天河第一小学校长王晓芳表示,天河第一小学肩负担当教育改革的引领、榜样、勇创第一的重任,全体天一人定当砥砺奋进,为祖国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王海鸿在致辞中表示,“第一”意味着责任、使命和担当,意味着示范、引领。他对学校提出实现办学理念一流、教学质量一流的期望,培养出具有创新能力、能够适应天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多才多艺的天一学子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天一学子自信自强的傲人风采。


五年2班弦乐演奏《喜》《嬉游曲》,以优美动听的音乐拉开了表演序幕。



五年3班的同学集体诵读名家撰写的《天一赋》,深情诉说学校辉煌历史,构想精彩未来。




三年5班的历史剧《传承》寓意天一将砥砺前行,继往开来。




五年1班精彩的小品剧《明天会更好》赢得了全校喝彩。




由广州名师工作室符光锋带领全校合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再次将典礼推向高潮。





此外,校园内正举办这“砥砺奋进新时代 天一扬帆立潮头”庆祝天河第一小学成立书画展,其中展列着祝贺天河第一小学成立的书画作品。


以天河区高起点、高标准开办的“天河第一小学”,肩负着满足人民对高品质学校需求的使命,肩负着担当教育改革的引领、榜样、勇创第一的重任应运而生。天河第一小学表示,将通过“文化化人”、“课程养人”、“德育树人”、“课堂美人”等行动,营造品味高雅、健康向上的学校文化,办成一所具有天河风骨、广州气质、中华神韵、世界胸怀的一流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