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情景剧教孩子垃圾分类,东方熹园幼儿园环保教育有妙招!
2019-09-03 19:02:52



小朋友们,游泳必须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才行哦!

用过的纸巾是什么垃圾?属于其他垃圾!


昨天上午,天河区东方熹园幼儿园的孩子们回到幼儿园的怀抱,迎来了新学期。除了中班和大班的小朋友外,幼儿园还迎来了一群可爱的新朋友——小班的弟弟妹妹们。


开学第一课,

老师用有趣的情景剧给孩子们

准备了丰富又实用的知识。

一起来看看吧!




新学期开始,园长妈妈有话要对小朋友们说。东方熹园幼儿园长黄燕云代表全园老师欢迎小班孩子们加入幼儿园大家庭。黄园长表示,幼儿园将用爱与智慧的光辉沐浴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快乐幸福地成长。同时,她也号召家长和园方携手,为孩子营造温暖、幸福、健康的教育环境。






情景剧传递安全和环保意识


开学第一天,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原创情景剧《阳光幼儿园开学了》用生动形象有趣的形式向孩子们传递有关防溺水、防校园意外的安全教育和垃圾分类的环保小知识。在此过程中,小朋友们听得很认真,并和老师积极互动。




天河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建辉和东方熹园幼儿园园长黄燕云签名支持垃圾分类。接着,小班孩子也在家长的陪伴下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据黄园长介绍,东方熹园幼儿园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对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环保教育,并于2016年成功申报了垃圾分类示范基地。


此前,老师们也会鼓励孩子将家中可回收的废旧物品带回幼儿园,围绕幼儿园的美术教育特色,师生一起动手,变废为宝,创造出新的玩具和艺术品。小e发现,园舍内部的过道里就摆放了不少师生创造的手工作品,色彩鲜艳,引人注目。




如今,广州在全市范围内推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东方熹园幼儿园也更加注重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除了在开学仪式上向孩子们传递环保观念外,每个班都有两套垃圾分类的学具,可以帮助孩子们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此外,老师们还开动脑筋,创设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引导孩子们把画有垃圾的卡片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里。不知不觉中,孩子们在游戏中就学到了如何正确辨别垃圾种类。




关爱计划助小班孩子爱上幼儿园


每年9月,幼儿园都会迎来一批小班新生,亲子分离焦虑便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孩子无法适应幼儿园生活怎么办?孩子是否具备足够的独立能力?黄园长说,其实存在分离焦虑的不只是孩子,还包括父母。为了帮助新生尽快尽快融入熹园大家庭,自成立之初,东方熹园幼儿园就启动了“关爱计划”,利用三周的时间,让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逐渐信任老师、爱上幼儿园,最终完全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小班的孩子是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幼儿园的。他们和哥哥姐姐一起参加开学第一课,熟悉幼儿园的环境,尝试认识活动室的不同区域。“有家长的陪伴,孩子们会更有安全感。”黄园长说。接下来,幼儿园还会利用分组的形式,让每个孩子都获得更多的和老师相处的机会。


此外,老师们还巧妙利用“友爱家庭”的形式来帮助孩子们适应入园生活。几个家庭组成友爱家庭,家长带着孩子们一同活动,让孩子们在此过程中以“来幼儿园玩”的心态消除紧张感,逐渐熟悉环境、信任老师。直到开学的第四周,小班的孩子们才正式和中、大班的孩子一样,完全按照幼儿园的作息方式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