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小学正式扬帆起航,他们将开启人生新篇章!
2019-09-03 18:39:45


昨日,

广州上演开学大片,

孩子们背着书包踏入校园,

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在元岗街辖区,

志远小学正式扬帆起航,

迎来第一届新生。



9月1日,志远小学首先举办了开办典礼,邀请家长、孩子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新学校。





典礼上,天河区教育局局长王海鸿、副局长谢向红、元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庞辉煌及志远小学校长张远林、学生代表一同上台为志远小学揭牌。


志远小学的老师代表,通过朗诵的形式分享了“志远”的故事:


“4月28日至今,125个日日夜夜,风雨兼程、兢兢业业。今天,志远小学正式开始了它的征途……”


“我是科学老师李静,加入志远大家庭,我很荣幸。在我之前的教学生涯中,我发现很多孩子不会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可是,我在志远,看到孩子们好奇的目光,渴望的眼神。我想,我来对了。我将运用科学的知识和技能引导孩子们去认识和探索周围的世界,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素养。为他们明天的远航奠定基础。”


“我是数学老师王娇。加入志远大家庭,我很感激。因为志远给了我实现自己教育梦想的机会。在之前的教学生涯中,我看到太多的孩子因为小学基础不好,到了初中学习很吃力,事倍功半。所以我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孩子走好学习的第一步,带着他们体验数学的奇妙。”


……


随后,校长张远林带领全体教师上台宣誓。



伴随着朗诵,孩子们也抬起小手,稚嫩的誓言犹如吹响了扬帆的号角。


典礼上,学校还成立了第一届志远校级家委会,现场为他们颁发聘任证书。



“我们将弘扬‘活力合力毅力’的志远校风精神,牢记‘心怀真诚,志存高远’的校训劝勉,守望相助,同心同德,以这个美好的2019年夏天为起点,为了明天的远航,一起启航出发,一起奔跑在筑梦路上!”张远林在最后的致辞中激动地说道。



最后,全体人员齐唱《明天会更好》,满怀对学校未来的憧憬和祝福。


今日起,孩子们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他们暂别家长,信心满满地踏入校园,开启人生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