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员回社区,在沙东街火热开展活动服务街坊!
2019-09-02 17:16:14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党员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八月以来,沙东街辖内6个社区里开展丰富多彩的在职党员回社区活动,及时解决了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点赞。






    天平架社区            
走访社区老党员、巡河      



8月8日,天平架社区组织社区在职报到党员以及党员志愿者组成服务队,在广州市第17干休所所长王梅的带领前往社区老党员李玉娇、徐友生、麦鸿发家里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好好保重,有什么需求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会尽力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了政府和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


慰问党员徐友生


随后,党员服务队志愿者们参加了社区巡河活动,沿着河边,边走边观察,主要巡查河道环境、河道水质、河道污水排入情况、两岸垃圾清理等方面。天平架社区书记龚敏维指出社区巡河员不仅要自己巡河,更要加大河道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号召广大居民参与到河道治理工作中来,共同来维护辖区美好人居环境。



                天河山庄社区                        
“学安全知识,为青春护航”青少年暑期活动      



8月14日,天河山庄社区组织社区在职报到党员以及志愿者组成服务队,协助社区居委会在天河山庄小区开展“学安全知识,为青春护航”青少年暑期活动。




服务队成员在现场维护游戏秩序,积极帮助参加者了解游戏规则,并且带领青少年们抽签分组推选小组长。党员服务队在此次活动的加入,使社区的青少年活动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展现了社区党员队伍高素质的风貌。



           范屋社区                    
开展来穗妈妈爱心融合宣传活动      



8月20日上午,沙东街范屋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冠庭园小区开展“来穗妈妈爱心计划”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妇女居民前来咨询。




活动现场有80多名来穗人员参加,纷纷表示是利好消息,为她们提供了有力保障。志愿者和管理员一道向来穗女性上门送政策,派发宣传资料100多份,并对本次来穗妈妈爱心计划服务项目的保障对象、保障内容、报名方式等进行详细介绍,对居民提出的疑问一也一给予了充分解答。


“谢谢社区组织我们来参与活动,让我感受到政府对我们来穗妈妈的关爱。”来穗妈妈王女士表示。


据了解,截止到8月20日,该社区已发动参与人数达100多人。



             沙和社区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      



8月23日下午,沙和社区组织社区党员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




在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就垃圾分类日常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提倡人人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党员志愿者通过讲解知识、互动等环节,让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好地传递给社区的家长和小朋友,形成人人自觉、人人倡导的良好氛围。小朋友们也可以在活动的过程中,增强自己的环保意识、丰富自身的分类知识,提升自觉分类投放水平。



       陶庄社区                
开展垃圾分类服务活动      



8月24日上午,陶庄社区党总支部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开展了垃圾分类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陶庄社区党总支部负责人就当前党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发言。之后,侨乐新村物业管理处为党员们介绍目前小区垃圾分类的现状与困难。


为便于大家更直观、更清楚的了解垃圾分类处理方式,物管工作人员还带领党员们实地参观侨乐小区垃圾分类的投放点,向在职党员讲解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投放,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濂泉社区                            
“垃圾分类齐参与,和谐社区共受益”促进大会      



8月24日上午,濂泉社区党总支部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暨“垃圾分类齐参与,和谐社区共受益”促进大会。




据了解,濂泉社区的在职党员们通过自身所居住社区楼栋了解、收集居民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当前垃圾分类所面临的突出问题、矛盾和困难,并把情况在会议当天上向社区党组织。濂泉社区党总支部将收集回来的情况上报反馈给街道有关职能部门,并表扬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 沙东街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