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丨为何员村这个小区违建迟迟未拆?来了!昨天开拆!
2019-08-30 22:04:04



今日关注焦点:

东和花苑二期历史违建被拆除了!




近日,有街坊在我们的“有求必应”栏目上反映(想知道怎么报料?文末有哦):“东和花苑二期西门违章建筑,政府原本于7月20日依法拆除,但到了8月,违章建筑依然还在……”


街坊有所呼,

小e有所应!

速看这期督办事项

↓↓↓


上周,小e去东和花苑二期看过,西门确实有一栋两层建筑,被写上大大的“拆”字。附近街坊告知,按照原通知,应该7月底就会拆了,但现在还没有动静。




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员村街城管执法队回复:

用电设备未能如期迁移,

为保障安全,

推迟了拆违施工进度。

整件事是这样的……


//
违建方早早答应搬迁
//


据了解,该处违章建筑位于东和花苑二期小区西门管理处旁,是一栋两层框架结构建筑物,于201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140平方米,建筑面积280平方米。该地块权属广州市天河区员村街石东第三股份合作经济社,现由广州市兴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即东和花苑二期物管处)全权管理,主要用作物管公司员工宿舍。




2018年下半年开始,员村街执法队多次收到小区业主反映该处建筑涉嫌违法建设情况。经查,该建筑建设时未进行合法审批手续,属于违章建筑。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2019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要求,员村街多次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会议,把东和花苑二期西门管理处旁违章建筑纳入今年的违建治理任务中。




员村街城管科、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说服石东三社、物业管理处和租户做好搬迁工作,消除他们的疑虑。经过半年多的沟通,多方都同意配合政府拆违工作,自愿搬离撤场。


//
未缴清电费耽误迁移电缆
//


未料,该违章建筑东面墙体上,架设了380伏供电线路及配电设备和较多自来水管,为保障施工人员和周边居民安全,需先由天河区供电局对其进行迁移。


但是,天河区供电局反馈,由于物业管理处未缴清电费,迁移用电设备后易导致无法核对电费账单。经过区、街多部门协调,供电部门与物业管理方完成电费清缴工作,并启动电线迁移工作。




8月14日,该违章建筑上张贴一张通知表示,迁移供电线路工期约3天。由此可见,经过众多周折,故耽误了拆违施工进度。




//
昨日开拆!全程顺利进行
//


8月29日上午,员村街组织工程队依法对东和花苑二期管理处旁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行动中,工作人员做好围蔽作业措施,喷水降低粉尘数量,全程平稳进行。本次行动共出动人员40名、钩机1台,拆除违章建筑面积280平方米。




前期做足功夫

后期平稳推进

你好我好大家好!

同意的点右下角“在看”呗!


说出您的烦心事,

小e来帮您解决!

细心的街坊可能发现了,小e已上线新功能。从今年3月开始,微社区e家通120个街道公众号上线“有求必应”栏目,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身边事。每逢周一至五,《信息时报》活力社区版还有线下专栏跟进报料解决情况。


一键报料,有求必应!

街坊报料请看以下步骤:


1、关注“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栏【有求必应】




3、进入报料页面




怎样的报料最容易被小e采纳?


记住这些技巧↓↓↓

1、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小e联系采访;

3、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