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很久很久以前”,可能超乎我们的想象!
2019-08-30 22:02:37


“很久很久以前……”小时候听大人讲故事,总是这么一个古远又让人充满窥视欲望的开头。如今,看《地球编年史》修订纪念版,亦是这么一种窥视与古远的感觉。


法老是古埃及的国王,金字塔是法老的陵墓。但这个老观念是错误的。“古老王国的金字塔从来没有装过一个法老的木乃伊,因为它们本来就不是用来盛装国王的尸体的。”



我们文明的起源是在埃及吗?“但事实却不是这样。古希腊的学者们的确描述过他们对埃及的拜访,但他们的知识来源却在另一个地方被找到。爱琴海的前希腊文明——克里特岛上的迈诺安文化和迈锡尼文化证明其集成的是近东文化,而不是埃及文化。叙利亚和安纳托利亚是一个早期文明通向真正希腊文明的主要通道,而非埃及。”



关于金字塔,关于文明起源,其颠覆性观点超乎想象!其实,在《地球编年史》修订纪念版([美]撒迦利亚•西琴/著,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处处可见这种超乎想象的颠覆性的观点。


《地球编年史》修订纪念版全套共七册,分别为《第十二个天体》、《通往天国的阶梯》、《众神与人类的战争》、《失落的国度》、《当时间开始》、《宇宙密码》、《完结日:审判与回归的预言》,由近东古文明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民间科学爱好者撒迦利亚·西琴所著。最早于1976在美国出版,影响力持续40年,被译成30种文字。



这是一套集合了最新发现和最古老证据的严肃的历史书。作者在书中结合考古学、古文字学、东方学等最新科学发现,对整个人类的历史进行了重新编织和解读──尤其是史前人类史和地球史。作者提出的观点都极富冲击力:人类由外星人创造;金字塔并非坟墓,且不是由人类建造;上古神话并不仅仅是传说或幻觉,而是被人们日渐遗忘的遥远的史实……


作者撒迦利亚•西琴


《第十二个天体》将传说中的大洪水、巴别塔以及纳菲力姆的故事视作事实而非神话进行研究,挑战了现存的地球和人类起源观。


《通往天国的阶梯》揭开了金字塔的神秘面纱。作者通过来自古代的隐秘线索,向人们展示现存的埃及考古学是建立在一个伟大的赝品之上的,并带领读者去往远古诸神阿努纳奇在地球上的太空站和着陆区。


《众神与人类的战争》将史前的历史从神话中分离出来,作者追溯了在另一个世界上开始、在地球上延续,并且通过使用核武器达到高潮的冲突,带领读者走进人类历史血腥开端的长卷。



《失落的国度》揭开了隐藏很久的失落的新大陆文明的秘密。作者在书中阐明,西班牙人并不是第一批来此拓荒的淘金者,因为同样的事早在很多个世纪前就发生过了。


《当时间开始》指出了“神圣时间”、天时间和地球时间之间的联系,并毫不隐晦地阐述了古代预言的基础,以及过去、现在、未来之间的联系。



《宇宙密码》有一个最突出的发现:由22个符号组成的希伯来字母表是通过模仿22对染色体而设计出来的。这一发现让人们逐渐认识到,与染色体匹配的希伯来字母表与其字母的数值是如何作为一个密码,承载了人类命运的秘密。


《完结日:审判与回归的预言》告诉读者,宇宙的终结直通其开端,如果能精通这个开端,就有可能预知未来。


《地球编年史》修订纪念版

[美]撒迦利亚•西琴/著,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赏读
两个女孩的秘密


成为好女孩,是大多女孩的梦想吧!只是,人生的起起落落,或许让自己与梦想总是隔着些距离,就像纳迪娅与奥布里这两个姑娘的梦想与人生,她们是《好女孩》([美] 布莉•贝内特,博集天卷/湖南文艺出版社)的两个女主人公。



《好女孩》的故事发生在一个保守的社区,17岁女孩纳迪娅因母亲自杀而悲伤、迷茫,过着混乱的生活。同样因为母亲的不堪而离家的善良少女奥布里,与纳迪娅相识,相似的孤独与创伤让二人成为好友。后来,两人先后与卢克谱出恋曲,过去的秘密与现在的背叛渐次曝光……三人将如何面对他们的过去与未来?在友谊与欲望之间,两个女孩将何去何从?


美国新人作家布莉·贝内特的女性成长小说《好女孩》,深挖形成其不同命运的原生家庭底色,揭示了女性间的关系微妙而复杂, 相同背景下成长的纳迪娅与奥布里宛如彼此的倒影,亲密无间却又暗含秘密。作者举重若轻地刻画了两个女孩的友谊、秘密、爱欲、背叛与和解,这亦是当今众多女性关系的缩影。


《好女孩》

[美] 布莉•贝内特,博集天卷/湖南文艺出版社


我们该如何告别愚蠢?


不管你承认与否,没有人敢说自己一点儿不蠢,因为我们早晚都会有些愚蠢的念头,说些愚蠢的话,做点儿愚蠢的事,只是数量不定罢了。


那么,我们到底应该如何,才能告别愚蠢?也许应该问问一个最懂愚蠢本质的人。意大利奥迪弗雷迪所著的《人类愚蠢辞典》,辛辣又不失幽默地揭穿了人类社会自欺欺人的263种愚蠢现象。现在他又化身“叛逆的思想家”,推出《叛逆的思想家:在不科学的年代告别愚蠢》([意] 皮耶尔乔治·奥迪弗雷迪/著,未读•思想家/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再次怒怼形形色色的愚蠢思想。


作者皮耶尔乔治·奥迪弗雷迪


奥迪弗雷迪是意大利家喻户晓的科普大牛,1950年出生,被誉为“意大利国民科普爷爷”。在《叛逆的思想家》一书中,他从甲壳虫乐队到梵蒂冈艺术,再到量子力学和怀疑哲学,奥迪弗雷迪“吐槽”式盘点哲学、文学、历史、艺术、科学等8大领域的78种重要思想。贯穿全书的是奥迪弗雷迪对智慧、理性、严谨与独立思考的追求——为什么我们相信荒唐透顶的预言?为什么我们迷信权威和名人?为什么科学进步惟艰总被扯后腿?


我们到底应该如何,才能告别愚蠢?苏格拉底说:智慧是最好的美德。也许你跟随老爷子智慧而叛逆的灵魂游历了八大领域的诸多人类思想,便能找到答案!


《叛逆的思想家:在不科学的年代告别愚蠢》

[意] 皮耶尔乔治·奥迪弗雷迪/著,未读•思想家/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破解谜团,寻找生存的新机会


世界末日的第一天,生化危机,地球爆炸,碎成无数空岛,悬于宇宙。幸存者们从废墟中醒来,记忆清零。弗勒是其中之一。摸遍全身,他只找到3件东西:一张合影——照片上他牵着一个女人的手,一个玩具伞兵,一张画着血迹图案的食品包装纸。他决心以此为线索,揭开世界何以至此的谜团……



雨果奖、轨迹奖得主威尔·麦金托什最新科幻、悬疑小说《地球副本》([美]威尔·麦金托什/著,北京联合出版公司),一部完美融合生化危机、平行空间、末日题材的悬疑科幻,让你的阅读体验一爽到底——地球爆炸,人类重生,废土之上,所有人的所有记忆全部清零。作为读者,你和小说主角掌握的线索同样只有3件。做好准备,和主人公一起去破解谜团,寻找生存的新机会吧!


《地球副本》

[美]威尔·麦金托什/著,北京联合出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