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风吹到增城石溪村!猎德街关爱青少年扶贫助学献爱心
2019-08-30 21:55:07



“谢谢你们到来,给我们送来温暖!“

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

特色产业欣欣向荣,

增城区正果镇石溪村正呈现着

乡村振兴的新面貌!



8月28日,猎德街团工委组织街道办事处青年团员,辖区爱心人士和社区爱心家庭到增城正果镇开展关爱青少年扶贫助学活动。


据了解,增城区正果镇石溪村是天河区猎德街结对帮扶的乡村,于2017年已经成功脱贫。绿意盎然的农田果园,欣欣向荣的特色产业,刚刚来到石溪村,大家就能感受到村里蓬勃发展的生命力。


到达石溪村委会,猎德街参与人员与石溪村贫困家庭开展了座谈会,并向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此前,社区爱心家庭和人士、机关团员青年自愿筹集物资捐赠贫困家庭,书本、书包、文具……一件件充满爱心的物资凝聚了大家对贫困家庭学生学业进步的美好祝愿。






随后,社区爱心家庭和人士、机关团员青年入户走访了解贫困家庭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开展课业辅导和心理引导。简陋的平房内藏着“宝藏”,看到满墙的奖状,大家由衷对贫困学生表示敬佩。

到场的爱心家庭中,有一支来自社区的义工队。该义工队由凯旋新世界的业主于2013年组成,每年会组织2-3次外出服务,帮助盲童学校的儿童、探访孤寡老人等。


“三年前我们就带着孩子来过一次这里。这边的孩子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孩子回去之后变化很大,觉得这些活动很有意义。”义工队牵头人卢女士说。


“第一次来的时候我和孩子感触很深,整个家贴满奖状。孩子看到这位姐姐在这样的环境下可以这么优秀,回去之后也说要争取奖状。”林女士感慨道。




接着,大家还到当地的腐竹厂参观,了解当地的农产品加工业。原生态的质优原料,讲究的制作工艺,让大家了解到腐竹的制作流程。随后,参与人员还深入了解了增城农业生态旅游开发实现乡村振兴的经验,对于日渐繁荣的乡村面貌,大家不禁发出赞叹。


猎德街团工委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积极响应扶贫助学的号召,助力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关爱贫困家庭青少年,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促使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更自主地学习和掌握今后生活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实现教育脱贫。同时增进猎德辖区青少年和家长之间亲子感情,弘扬吃苦耐劳精神,促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外,开展此次活动还可以提升猎德街青年团员自身社会责任感,焕发青年团员活力,增强基层团组织影响力和凝聚力,团支部凝聚力,发动和组织辖区奉献爱心,积极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猎德街团工委表示,将会继续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传播正能量,引领团员青年服务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