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开学啦!新校志远小学怎么样?小e带你去探营 !
2019-08-30 21:38:39


开学临近,准备入读一年级的小豆丁们马上要进入新学校啦!今年在元岗辖区新办的志远小学,也将迎来第一批学生。


新学校筹备的怎么样?

小e提前为你探营

这所“高大上”的新学校。

兴奋.gif



学校概况:


志远小学位于天河区元辉街2号,是远洋天骄小区配套小学,占地面积7700平方米,建筑面积7713平方米,教学楼呈“U”型,地上六层,有个地下室。校内有200米的环形跑道,111米的直跑道,有电梯。建设规模18个班,学校定于2019年9月正式开办,招收一年级新生2个班。



学校处在远洋天骄小区外围,与住宅区分各自独立。来到元辉街,棕红色的建筑已在眼前,门口挂上了“志愿小学”的牌子及校徽。


小e了解到,仅这个校徽,就经过了15稿的设计:



进入大门,整个教学楼呈“U”型结构,在大楼一层的架空区域,是一个阅读空间——“远航读书吧”,红蓝黄三种色彩的装修风格,与校徽颜色相映衬。



校园里有志趣小花园和宽阔操场,给足孩子们充足的活动和运动空间。





由于今年新生只有两个班共78人,目前主要的教学区集中在一、二、三层。宽敞明亮的教室摆放着蓝色的书桌,粉色的椅子,黑板上写着:“我是小学生啦!”课室里洋溢着迎新的氛围。



为培养孩子们的课外兴趣,学校设有特色鲜明的音乐室


色彩斑斓的美术室


浓浓书香的阅览室



还有可供学生上公开课、主题活动的综合电教室。


在楼道间,还装饰有文化墙,日后可放上孩子们的作品。



小e看到,老师的办公室也很人性化,设有可折叠的垫子,方便老师午休。



说起学校的筹备,志远小学校长张远林说,“我们就像燕子筑巢那样,从开始一步一个脚印,一个流程、一个细节、每一件事,每一个步骤,每一天都是那么认认真真,从未马虎过,从不敢懈怠。”自今年4月以来,张远林一直带着团队在学校埋头苦干,只为给孩子们最好的学习环境。


看了这么漂亮的学校,

想必家长们对师资、管理

以及办学特色也很感兴趣,

这些小e都在此奉上:


看我看我.gif



学校师资如何?


天河教育局对新办小学的办学质量十分重视,从享誉省内外的名校先烈东小学抽派优秀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到志远小学工作和任教。由先烈东常务副校长张远林担任志远小学校长。



张远林:

副高职称,硕士,毕业就在先烈东小学工作,2000年8月至2019年3月一直任先小的常务副校长,其中2017年2月至8月负责先小学校全面工作。她曾获全国优秀校长、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创新教学名师、国家科研优秀教师等各级各类荣誉称号32项。


目前,学校师资队伍共11人,除了来自先烈东小学的4位资深老师,学校还招聘了7位学历在本科以上,且有丰富从教经验的专业教师。


办学目标是什么?


办一所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学校。学校要坚守传统教育,实施经典课程,培养学生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培养学生人文素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如何育人?



育人目标:

自知自信、自省自守、自立自强。学校以“六自”为目标,注重在以下六个方面强化对学生的培养,即能正确对待自己、树立自信心、进行自我调控、坚持良好操行、做事有主见、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办学理念:

为了明天的远航


学校办学追求基础性和发展性的统一,立足于学生今天的成长,以六年卓有成效的教育,为其一生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了学生明天的发展,努力做好今天的教育。



有什么特色课程?


“远航”特色课程,分三个模块。其中,立德立志模块主要内容为道德品质、意志品质教育;践行砺行模块主要为实践体验、行为习惯教育;闪光发光模块则是学生社团、各类活动竞赛。


班级育人特色:

“一班一志”(这里的“志”指的是志趣:志向和兴趣)志远的“一班一志”,是在先烈东小学的“一班一品”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午餐和午休如何解决?


学校成立了膳委会,组织与家长一起考察附近有资质的餐馆,提供送餐服务。由于部分孩子住的比较远,中午不方便接送的家长可以让孩子在学校午休。学校将开放一间课室铺设睡垫,供孩子午休。


是否有课后托管?


学校严格按照天河区的课后托管政策执行,将成立专门的委员会,由家长、老师等共同选取一个第三方机构开展课后托管。


8月26日,志远小学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暨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


8月28-29日,学校开展了一年级新生培训,让孩子们熟悉新的环境。


9月1日,学校将正式举办开办典礼,迎接新生和家长等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