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负气离家,幸有元岗的警察蜀黍相助安全送回!
2019-08-29 17:22:51


近年来,网上时常有紧急寻人的信息,其中有不少是小孩子,一旦走丢父母万分焦急。就在上周末,         有一个10岁的小女孩因与家人赌气离家,好在有元岗街派出所的民警相助,将她安全送回


小e了解到,8月25日下午四点左右,广骏出租车司机带着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来到天河客运站警务室,说是走丢的孩子。司机表示小女孩一个人出来想要打车,却说不清去哪里,只能送到警务室。      


   


当时,民警石品芳正在值班,他马上详细了解情况,“由于孩子比较紧张又带着情绪,问她父母名字和地址,孩子支支吾吾说不出。”石品芳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寻找线索。他看见孩子挎着一个黄色的包,里面装着手机,试图通过手机联系家长,但孩子不愿意。


     
“我想还是带孩子回派出所查询其父母信息,她又突然说家在谷裕市场。”石品芳介绍道。当时天空正下着雨,于是他开车载着小女孩来到谷裕市场。


   


到了这里,小女孩就知道了回家的路。石品芳一直将小女孩送到家门口,目送她安全回去才离开。


   


石品芳告诉小e,天河客运站来往人流量大,他在警务室值班时,经常会遇到孩子与父母走散、乘客没钱坐车、东西丢失等各种情况。


“作为警察我们有责任为民服务,做这些是应该的。”石品芳谦虚地说道。这位好民警已扎根元岗八年,默默守护着这片区域的安宁,随时为民排忧解难。



超赞.gif


图来源 元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