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第一小学新面貌抢先睇!同学们,你们的新校园长这样~
2019-08-28 17:09:21

                                                                         


时间来到8月底

孩子们的暑假已经余额不足

转眼就要开学啦!


今年开学,天河区新开办的

四所公办小学备受关注,

位于珠江新城的天河第一小学

会以怎样的面貌迎接同学们呢


今年4月,借助先烈东小学、华阳小学等名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天河区高起点、高标准开办包括天河第一小学在内的4所公办小学。天河第一小学位于珠江新城CBD核心区,由两个校区组成,分别是原先烈东小学珠江新城校区(现天河第一小学华利校区),以及位于珠江新城华穗路的新校区天河第一小学华穗校区。



环境:古朴儒雅充满人文情怀      


今年9月,天河第一小学华穗校区将以全新面貌,迎来第一批入学的新生。该校区位于珠江新城华穗路273号,北临黄埔大道、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南朝华强路及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东侧有保利克洛维广场,西侧是富力盈力大厦。校区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教学楼共有4层,教学楼后建设有180米环形塑胶跑道,跑道内建有篮球场及足球场。



     

从远处望向教学楼,每一层楼栏杆下都有红蓝交接的装饰,整体以红蓝为主题色。据天河第一小学校长王晓芳介绍,天河第一小学整体设计上围绕红蓝色,包括全新设计的校服、校徽、校旗都以红蓝色为主。



整个校园充满着古雅气质,每个细节都经过悉心设计,如门口“天河第一小学”几个大字是出自著名书法家手笔。进门左侧,迎面的大石上篆刻着一首《天一赋》,是邀专家创作后,再邀请书法家书写完成。



沿着教学楼,每一层楼洗手间里,洗手盘造型状似是画有精美图案的瓷器,尤其清雅。在一楼,两艘木制小舟给整体设计增加了灵动感,将座椅和绿化植物创新结合,同学们多了一个晨读的好地方。



在教学设备上,每个课室都装有教学一体机,方便老师进行多媒体教学。



此外,暑假期间华利校区也对校园进行了微改造,包括修剪榕树枝干、新设宣传栏、更新课桌椅等进行面貌提升,让校园更干净整洁舒适。


教学:延续特色班教学      


今年,天河第一小学共招生8个班,其中3个班在华利校区,5个班在华穗校区。招生地段不变,两个校区的划分以花城大道为界,花城大道以北安排在华穗校区,以南安排到华利校区。师资团队上,已有一支先烈东小学领衔的师资团队。


“天河第一小学兼具传承和创新,是在先烈东小学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其实并不是一个全新的学校。”王晓芳说。


在课程特色上,天河一小传承了先烈东小学特色班的“基因”,今年华穗校区新招的5个班分别是语艺特色班音乐特色班科技特色班英语特色班,其中科技特色班有两个。特色班在基本课程之余,还会聘请相关教师进行特色教学,根据不同年龄段教授不同内容,让学生得到更多特色课程的锻炼和体验。同时,国学作为先烈东小学校本课程的其中一项,也被传承下来,成为天河一小全校性加强传统文化的学习。


“学校以‘天河第一’命名,整体教学管理也会朝着这一方向去做,勇创第一、创先争优、力争上游。”作为一所新学校,王晓芳表示目前在对学校办学文化、办学思路的顶层设计还在不断完善中,需要通过实践、讨论、参与共同完成,才能真正成为文化落地。接下来,学校也会邀请家长、老师、专家等一起共同提建议,让大家一起参与其中。



据悉,开学当日,学校还会在天河第一小学华穗校区汇聚全校师生举行开办典礼,将天河一小的崭新面貌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