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沙东“艺启夏令营”结营,9大班队学员们收获满满!
2019-08-28 16:57:49

                                                                         




这个暑假,在沙东街团工委的竞争性项目支持下,沙东街社工站与沙东街文化站等机构联合合作开展“艺启”夏令营,共开设启乐荟、英文班、甜品班、吉他班、彩盐瓶班、机器人设计绘画班、尤克里里班、创意黏土班、太极拳班9个班队。有151名沙东青少年成功报名参加,在夏令营中收获知识和快乐。          


夏令营的结营汇演已于近日举行,有38人参与演出。志愿者带领学员们在舞台上呈现出最好的状态,而学员们也把握住舞台机会,向观众展示在夏令营中收获成果。最终结营仪式在《歌唱祖国》的合唱中进入尾声,学员依依不舍与社工及志愿者话别,期待明年的“艺启”夏令营活动。





2019“艺启”夏令营于7月22日开营。在开营仪式上,社工为参与夏令营的同学们统一作了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的介绍,并通过游戏互动使得参与者初步建立关系,拓宽其社会支持网络。



启乐荟        

不同于其他兴趣班,是集步操训练、主题技能学习、社区参与行动、亲子互动等于一体的班队。沙东街社工站社工带领启乐荟队员进行步操训练,培养青少年的耐力与毅力;进行不同主题活动,如团队建设,增强青少年团结协作能力;进行长洲岛亲子寻宝活动,团队协作完成任务,增进队员之间的凝聚力并促进亲子关系;进行社区拾荒,为社区环境增添了一份美好,还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与此同时,启乐荟还链接不同资源为青少年提供技能学习机会,如链接社区医院资源为青少年进行急救包扎的培训;链接天河山庄居委资源为青少年开展社区定向追踪“暑期安全”主题活动。在结营汇演现场启乐荟队员通过步操、合唱歌曲《国家》展示团队集体风貌。



     



← 启乐荟步操

       


启乐荟长洲岛亲子寻宝 →




尤克里里和吉他班        

志愿者教学生学习和弦,一起弹唱歌曲,班级成员积极参与,可以完成合奏。尤克里里班在结营汇演中弹奏了《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而吉他班弹唱了《童年》。



黏土班、彩盐瓶班、甜品班        

志愿者教参与者动手制作黏土手工艺品、发挥想象力制作有故事的彩盐瓶、协作参与体验美食的色、香、味,为参与者的暑期乃至以后的生活添加更多丰富元素,可以通过一起动手增进与身边人的互动。



     



← 创意黏土班

       


甜品班 →





太极拳班        

受志愿者认真教学的影响和引导,小朋友们积极学习一招一式,可以很快记住动作,经过学习可以尝试流利打一套动作。



英文班        

志愿者通过图文结合、不同物品卡片、视频观看、英文歌学习等多种元素的结合激发参与者学习英语的热情,在分组比赛中,参与者参与热情高,自信写下没一个英文单词,并在汇演中进行了歌舞表演Proud Of You。



机器人设计绘画班        

沙东街文化站的邝老师全程为参与者授课,通过比例和构思、立体透视和设计图的绘画、设计图上色方法等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参与者掌握绘制机器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