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你有一份特别的外卖到了,车陂又增一支队伍,他们叫美团外卖小哥!
2019-08-25 18:57:50

“您好!

你的美团外卖到了!”



住在车陂的年轻人,

工作忙碌,行色匆匆

回到家大概只想叫一份美团外卖

最近你发现了吗?

常为你送外卖的小哥发生了变化——

他们臂上戴着红袖章,

除了送餐,

还给你送很多“小礼物”


点击视频,

看看这群特殊的“外卖小哥”

(打开抖音短视频,

搜索“xxsbxmt”看更多小视频。)



他们不是一般的外卖小哥

他们有一个闪亮的名字

“天河小哥·美团车陂骑士”




他们有什么特别呢?

小e跟着小哥们体验了一番~


“不闯红灯不违停,严禁酒驾慢转弯……”上午9点40分,美团车陂骑士们先进行了一场早会。大家清洁送餐箱,对双手消毒,并宣读出行承诺,随后再出发送餐。




这一次,他们除了背上送餐箱,臂上还佩戴了一个红袖章,那是“广州街坊”群防群治巡逻员的标志。他们将带着平安天河、禁毒宣传等资料派发给街坊。




趁着送餐的间隙,小哥们来到中山大道中的红绿灯路口派发资料。有时候,他们会遭到拒绝,但更多时候,街坊们都欣然接受。





走街串巷送外卖 也传递安全提醒


美团外卖小哥每天工作约10个小时,对于增加“巡逻”工作,小哥们却乐于接受。


“是有点尴尬。”第一次参与巡逻活动的美团小哥小刘有点不好意思,他说,“但是派发宣传单是必须的,因为需要把这些信息传播出去。”


工作了几个月的小李对这份工作非常理解,他说:“因为我们经常走街串巷,偶尔遇到火灾、车祸等意外事故,可以第一时间把这些情况反映出去。现在多了一个身份,就多了一份职责,为人民服务。”小李称,他会利用送餐间隙派单,或者把传单与餐品一起送出去。




这是一支什么样的队伍?

车陂街综合治理的新模式




车陂街新增群防共治力量


8月14日,车陂街平安促进会(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与车陂街禁毒办在车陂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天河小哥·美团车陂骑士”品牌队伍启动仪式暨禁毒宣讲活动。


“天河小哥·美团车陂骑士”是车陂街充分利用好外卖骑手“走千家万户”的职业优势,让其成为车陂街社情民意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会治安巡逻员、平安法治宣传员、应急处置支援员作用,是车陂街群防共治的新生力量。


为了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执行力的志愿者服务队伍,车陂街平安促进会(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将为车陂街片区的美团外卖小哥分批建档,提供免费培训,实现队伍成员自我增值。




常态化开展巡防活动


“美团车陂骑士”怎么开展活动呢?


车陂街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他们依托“广州街坊”微信小程序发起活动,加入这支队伍的小哥对活动进行报名并签到。在每天早上出发前的集合中,美团车陂站点负责人对小哥们派发宣传资料,包括禁毒、扫黑除恶等平安宣传信息,让小哥们在送餐的同时,把平安知识送到千万家。


扫一扫,可加入“天河小哥·美团车陂骑士”队伍▼




目前,“车陂美团骑士”已有104人,可点击“申请入群”参与群防共治活动。▼




据悉,天河区开展“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工作以来,已培育打造了“天河小哥·美团骑士”“棠下同乡坊”“龙洞反诈宣传队”“林和街都市游侠志愿巡防队”等二级品牌,组织“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力量近47万人次参与平安建设、安保维稳等工作。


美团广州地区负责人介绍,美团与各地平安建设促进会已成立了多支“天河小哥·美团骑士”队伍,包括车陂街、猎德街、冼村街等片区。



亲,看我这么给力,

记得给五星好评哦~

“在看”给小哥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