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送美食,传递平安丨外卖小哥加入“前进邻好”志愿服务队!
2019-08-23 17:36:50


昨天上午,常在前进街走街串巷的四十多位美团外卖小哥骑着送餐车,来到前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领取一份特殊的配送任务。在接受前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禁毒办联合开展的禁毒知识培训之后,骑手们齐齐加入到“前进邻好”志愿服务队当中,成为年轻人共建共治共享和谐社区的新力量。



本图片由前进街禁毒办提供。


今后,他们将充分利用“走千条路,敲万家门”的职便利,让禁毒宣传诈骗防范、消防安全等各类文明平安资讯,随着热腾腾的外卖,商铺企业和千家万户手中


美团骑士加入“前进邻好”志愿队


据了解,在7月17日美团“717骑士节”上,天河区委政法委、天河区平安建设促进会和美团广州公司联合成立的“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天河小哥·品牌队伍”正式上线,将2000多名天河区的美团骑士编成对应于21条街道的21支品牌队伍。


前进街道结合自身“前进邻好”志愿服务品牌,将辖内的这支美团骑士队伍整合到现有的民间志愿队中,为其开展禁毒知识培训,通过课堂宣讲、观看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提高骑手们识毒、辨毒、拒毒的意识与能力。




用年轻人影响年轻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吸毒人员呈年轻化趋势,而外卖骑手以年轻人居多,又因职业关系社会接触面较广较杂,本身便有加强自我保护的需求,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不慎沾染毒品或误入毒品派送链条。另一方面,外卖常客也以年轻群体为主,借助送外卖的契机,还可以拓展街道在年轻人中的宣传面和影响力。


美团骑手收下“广州市社会治安联防联控”红袖章。





未来,这支美团骑手志愿队伍还将更广泛地参与到社会治理之中,在穿梭奔忙时,及时发现治安隐患、矛盾纠纷、违法犯罪等社情线索,上报到街道、派出所和其他相关部门进行后续处理。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