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担任志愿先锋 参与禁毒宣传守护社区平安
2019-08-22 19:59: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在天河区冼村街的街头,一群外卖小哥活跃在社区,他们不是“送外卖”,而是为社区“送平安”。8月22日上午,由冼村街禁毒办主办、冼村街平安促进会(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冼村街全民禁毒活动启动,吸引了众多外卖小哥加入,担任志愿先锋。


外卖小哥担任志愿先锋。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为进一步扩大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度,冼村街禁毒办特开展此次活动,并将宣传群体扩展到外卖小哥中。他们在送外卖的时候,顺便对社区居民进行禁毒宣传,可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号召辖区居民与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树立全民禁毒防线,进一步推动平安冼村建设。活动现场,外卖小哥热心地向居民派发宣传单页,普及禁毒知识。

据了解,这些外卖小哥于今年8月12日正式加入“天河小哥·美团冼村骑士”品牌队伍,开展群防共治工作。他们充分发挥"入千家万户"送餐的工作性质与便利,成为平安法治宣传员、社会治安巡逻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应急处置支援员,参与社区各种志愿服务。


外卖小哥参与禁毒宣传守护社区平安。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我们在送餐过程中如发现黄赌毒、诈骗等治安警情,可及时上报通知到社区,工作之余为大家做些志愿服务挺好的。”其中一位外卖小哥说道。他们的加入,也为冼村群防共治注入新鲜血液。据悉,冼村街将继续加强"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工作,为平安天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