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岗街扶贫组远赴纳雍慰问贫困户,捐资助学
2019-08-22 19:51: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远在千里之外的贵州纳雍,与广州市天河区元岗街却有着情谊。据悉,自2018年以来,元岗街前后对贵州大方县、纳雍县开展了3次结对帮扶活动以及1次捐款活动。近日,元岗街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出发,组织辖内广州长顺投资有限公司赴贵州省纳雍县水东镇开展深度帮扶活动。

来到独山村,元岗街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在纳雍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介东、纳雍县水东镇党委书记孙金华、镇长杨加详、教育局局长陈诚等的陪同下,对该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一行人考察了独山村的地貌、风土及人情,了解该村劳动力、农产业和贫困原因等情况,并与企业家们一道对该村20户贫困户进行了慰问。



据了解,独山村地处水东乡南部,全村辖5个村民组,246户,1089人。其中,苗族人口269人,耕地面积603亩,人均耕地面积0.64亩。平均海拔1850米,最高海拔2218米。是典型的高寒石山区,森林覆盖率为35%,由于地处边远,经济、文化发展极为落后,属于一类贫困村。

慰问结束后,元岗街扶贫组与当地县、镇、村领导干部等一起开展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地的情况以及致贫原因。元岗街扶贫组代表表示,将要千方百计想办法帮助当地脱贫。如以转移劳动力为抓手开展转移就业劳动力,将未满50岁的劳动力尽可能的输出,依靠就业脱贫。元岗街道办在环卫工人等岗位上可以优先予以录取,对贵州贫困山村的转移劳动力依法享有政策补贴;通过引导劳动力入职街工作,在规定时间内获取其子女入学广州,组织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掌握各项专业技能。

此外,独山村主要产业为玉米,还有部分水果、牲畜,元岗接可与辖内农贸市场充分沟通,联系销售渠道,为其销售产品。元岗街辖内企业家也表示,将结合企业实际,大力支持扶贫攻坚工作。元岗街道办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在慰问期间也对转移就业劳动力进行了宣传,并耐心解答了相关政策问题。



元岗街一行还参加了箱子小学科技楼奠基仪式。据悉,这是一所提供九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小学,位于水东镇箱子村田包包组,现有6个义务教育班,在校学生232人。生源有箱子村,箱子村附近的金子村、松树坝村附近的村组。元岗辖内企业广州长顺投资有限公司非常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在第一次考察看到贫困村教学困难时,就当场表示要捐资一百万助学。经县、镇政府及教育局等部门研究后,决定将捐资的一百万用于最需要的箱子小学。据悉,箱子小学科技楼建成后,将为学子们提供更为优越的学习条件,助力学子早日成才,脱贫致富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