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亲子欢乐,学安全知识,石牌来穗候鸟儿童和爸妈一起看《烈火英雄》
2019-08-20 22:29:26

暑假是来穗人员子女到广州团聚的高峰期。

为让“来穗候鸟儿童”度过

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共同推动来穗人员社会融洽……


2019年8月16日下午,“关爱来穗候鸟儿童 促进幸福和谐石牌”,石牌街开展的关爱来穗候鸟儿童集体观影活动在天娱电影举行。本次活动由石牌街道办事处主办,石牌街道计划生育协会、石牌街来穗中心联合协办。





在观影前,石牌街计生办主任徐灿年对来穗候鸟儿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到本次举办的关爱来穗候鸟儿童集体观影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


1
是为了能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能跟自己父母团聚并且享受一起观看电影的乐趣;


2
是为了能够跟向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宣传安全知识:“火是无情的,来穗人员家庭在出租屋内要注意用火用电,特别是暑期来临,当家里只有小孩子的时候,一定检查一下煤气炉和电插座是否摆放正确。尽量不要让小孩子一个人在家,要注意个人安全,出门在外不要跟陌生人走,并且要遵守交通规则,去游泳的一定要去正规场所,不要到小溪河流的地方去游野泳,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





本次观看的是近期的热门影片《烈火英雄》,通过一场在海港码头可能发生的管道爆炸事故,展现了真实消防员的工作,除了为观众们带来有冲击力的视觉刺激,还宣传了“最美的逆行者”消防员在危难来临时以血肉之躯守护人民的英勇和职责所在、不辱使命的伟大信仰。


本次观影活动启发了来穗人员家庭对个人安全的深思,提高了他们对于防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