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又有新身份!在兴华街,他们除了送外卖,还会为你做这件事……
2019-08-20 22:28:22


日常生活中,

外卖小哥与我们有什么交集?

除了电话里的一句:“您的外卖到了”

好像也没有其他联系了


今天小e要说的是,

如今的美团的外卖骑手不但送外卖,

他们在兴华街还多了一个身份——


昨天上午,在兴华街道办事处10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就职典礼”。49名美团小哥出席了兴华街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暨群防共治“天河小哥•美团兴华骑士”品牌队伍启动仪式,并在现场戴上了综治巡逻袖套。今后,他们将充分利用外卖骑手“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职业优势,共同为建设平安兴华献出一份力。




兴华街党工委副书记薛耀忠、兴华派出所、兴华司法所、兴华街综治办等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会上,薛耀忠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希望骑手们能充分发挥美团小哥“入千家万户”送餐的工作性质与便利,将“防范诈骗、促进和谐”宣传单张随餐送到辖内居民群众手上,积极做好平安法治宣传员、社会治安巡逻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应急处置支援员等志愿服务。兴华街也将按区政法委部署,切实加强“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河。


随后,驻街交警对各骑手进行了日常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叮嘱骑手们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注意交通安全。




“天河小哥•美团兴华骑士”来啦~

这支“群防共治队”

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 在穿街过巷过程中,将文明平安的讯息随餐送给社区街坊,成为维护社区平安的信息员、巡防员、宣传员和文明引导员。


• 在队伍巡查和送餐过程中,一旦发现治安隐患、矛盾纠纷等社情信息和违法犯罪现象的线索,将及时上报到街道、派出所和相关部门作出快速处理。


一名美团骑士告诉小e,作为一名送餐员,本来每天的工作只是给居民提供生活便利,如今加入了群防共治队伍,戴上了平安袖章,更自觉要为大家的安全负责,“今后我会多留意身边的各种安全隐患,将平安带到家家户户。”




活动现场,兴华司法所还开展了法治文化建设赠书活动,向现场的美团小哥们派送了“扫黑除恶、工伤赔偿法律指南”等法律资料,受到快递骑士们的欢迎。


相关链接


“天河小哥·美团骑士”群防共治骑行天河


7月17日,在美团“717骑士节”之际,由天河区委政法委、天河区平安建设促进会和美团广州公司联合成立的“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天河小哥·美团骑士”品牌队伍正式上线。


据悉,天河区辖内有美团外卖小哥2000多人,2000多名骑士将编成对应天河区21条街道的21支品牌队伍,他们将全城出动,深入社区出租屋、商场、楼宇等每一个角落。成立此类队伍,是天河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次有益尝试。


如今,网上订餐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外卖小哥成为街坊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帮手。他们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取餐送餐,接触群众面广、流动性强、信息量大。


“天河小哥•美团兴华骑士”品牌队伍今天起正式成立啦!今后,骑士小哥们将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在到商家取餐、为用户送餐过程中,向商家和居民群众开展面对面的普法知识宣传,延伸宣传触角,引导大家共同关心支持普法工作,构建平安和谐幸福家园。




部分资料来源:天河区平安建设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