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家里的还干净!”龙洞这些公厕智能升级,这么“高大上”你体验过吗?
2019-08-18 22:33:43

平整洁净的地面不见水迹,

抬手自动出纸

伸手自动出水

绿灯亮起

隔间内是否有人一目了然

……

这样“高档”的智能公厕就在龙洞!

你体验过吗?

哇.gif





据了解,2018年以来,天河区已新建、改造和投放各类公厕46座,率先动员开放财政供养单位公厕309座和社会公厕20座,800座厕所上线共享,成功打造一批干净舒适、功能完善、智能生态的公厕典范,“厕所革命”取得明显成效。


在龙洞辖内,2018-2019年计划改造提升的公厕共有6个。其中,位于龙洞迎龙路28路公交车总站内的公厕于2018年已改造提升,龙洞东路及龙眼洞森林公园门口的公厕已基本改造完成,而龙洞文化广场、龙洞迎龙北、龙洞中社公厕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立项审批,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







小e体验
功能更显智能化人性化




近日,小e来到龙眼洞森林公园门口公厕,有工人正在门口砌设花坛,整个公厕改造提升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该公厕属于天河区2018年第一批公共厕所改造提升项目,面积92.13平方米,本次进行了内部改造,改造为智能厕所。




小e进入厕所看到,每个隔间门口亮有指示灯,若隔间内无人使用,则指示灯显示为绿色;若有人正使用隔间,则亮起红灯。如此一来,就能有效避免不知隔间内是否有人而贸然闯入的尴尬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方便市民取用厕纸,厕所内设置有自动感应出纸机,直接将手放在感应区,感应机就能自动递出一段厕纸。此外,墙上还装有usb插孔,便于市民充电。




在厕所设置上,以女厕为例,共有9个隔间,其中2个坐厕,其余为蹲厕。隔间内宽敞明亮,地上没有水迹,全部都设有挂污钩、置物台,放置随身物品非常方便。如厕后厕所自动冲水,洗手台、洗手液均是自动感应出水,一轮体验下来能感受到升级后的智能化。





除了如厕体验,智能化还体现在清洁上。据该公厕管理员杨姐介绍,清洁工人每日分别于早中晚三次对厕所进行清洁。“以往,我们需要拎着水管清洁卫生,现在只需要按一下这个按钮,就能自动出水,方便多了!”厕所内可以看到,地面有一排不锈钢水槽,这里就是出水处。


工具房设有智能冲洗控制箱及智能风机控制箱,只需要打开控制箱按下相关按钮,就能进行智能清洁消毒。






对于公厕的升级,不少街坊表示体验感有显著提升。就在附近上班的樊姐介绍,这座公厕从今年3月开始改造提升,8月刚“开业”。“这里平时人流量很大,很多人来爬山。现在还好,尤其是开学后更多人。升级之后厕所环境好了很多,自动出水十分便利,臭味减轻了很多,家里的洗手间都没有这么干净。”




位于龙洞东路的公厕也改造为智能化厕所,无论是自动出水、自动出纸,均与龙眼洞森林公园公厕相同。小e看到,在墙上悬挂的屏幕中能看到整个公厕的结构及隔间使用情况,一目了然。





小e走访发现,本次升级改造的公厕均针对特殊人群如厕困难问题,新建改造公厕设置了第三卫生间,部分还有母婴室和儿童设施、无障碍通道和专用厕所。


例如龙洞迎龙路28路公交车总站内的公厕,第三卫生间内设备齐全舒适。入门左边设有折叠桌面及儿童折叠座椅,方便妈妈为孩子更换尿片。室内除了一个马桶及男小便斗,还设有儿童马桶,对于带着孩子的家长来说十分方便。





而在龙洞文化广场公厕,设有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内部马桶两边及洗手盆旁边都贴心设有不锈钢护栏。





这些“高大上”的智能厕所

你都体验过了吗?

大家不用再烦恼

“找不着、进不去、闻不得、待不住”

等厕所问题啦!

加鸡腿.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