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版“朗诵者”来了!赶紧来报名参加吧~
2019-08-18 22:24:14




南国书香节来了!

8月16日~20日,

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

一场全民阅读盛宴精彩上演。


本届书香节以“悦读·为祖国喝彩”为主题,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首次设置“朗诵者剧场”,让读者成为“剧中人”,体验戏剧表演艺术的魅力。

你想成为“朗诵者”吗?

除了南国书香节,

还可以在家门口一展身手!

员村街举办首届朗诵艺术大赛啦!


活动时间: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上午9:30

活动地点:员村工人文化宫电影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我和我的祖国”员村地区首届朗诵艺术大赛决赛即将举行,现正接受报名!


参赛对象


凡在员村街辖内工作(企事业单位)、学习(街辖内学校)、生活及外来务工人员均可报名参赛,要求参赛对象必须身体健康(如身体有心脑血管疾病等重大健康隐患者不建议参加)。


比赛安排


报名:

即日起至2019年9月6日(星期五)17:00前(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初赛:

时间: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上午8:30

地点:员村工人文化宫电影院


决赛:

时间: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上午9:30

地点:员村工人文化宫电影院




比赛内容

朗诵内容:

以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歌颂新时代、新发展、新生活等诗歌或散文为主要朗诵内容,积极向上,富有时代气息,倡导结合实际的创作朗诵;


朗诵形式:

朗诵形式不限,可以是个人、家庭、小组或集体朗诵,并进行适当配乐和表演,脱稿朗诵,每位选手朗诵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


比赛规则:

1、要求参赛选手普通话脱稿朗诵,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如参赛选手需要背景音乐请自行准备好,报名时随报名表一起发送到指定邮箱)。


2、演讲比赛顺序采取抽签方式决定。选手在召开领队会议时自己抽取比赛出场顺序(如参赛选手无法参加领队会,则由工作人员代抽)。比赛迟到1分钟视为弃权;在上一位选手朗诵时,下一位选手应在舞台一侧等候上场。


3、本次比赛(初赛和决赛)邀请专家评委3人,按10分制综合打分。参赛选手最后得分取3个评委评分总和平均值,总和的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保留小数点后2位数,若出现同分,则精确到后三位,依此类推。


4、比赛采用现场计分、亮分。评委在每一位选手朗诵结束时统一打分,由主持人宣读分数,工作人员统计成绩(在第二轮开始朗诵前公布第一轮选手比赛成绩,依此类推)。


5、评分规则:

(1)本次比赛评委将从思想内容、形象与形式、语言与表达、综合印象等四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打分(满分10分):

①思想内容(3分)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容充实生动、积极健康向上,有真情实意,寓意深刻,富有感召力和思想教育意义。

②形象与形式(3分):衣着得体,与作品内容相协调,精神饱满,姿态得体大方,朗诵形式富有创意,展示手段丰富多样,配以适当乐曲或以其他富有创意形式朗诵。

③语言与表达(3分):朗诵熟练,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感情真实、自然、充沛,对作品的内涵基调把握准确,能很好把握朗诵节奏,朗诵富有激情和表现力,能与观众产生强烈共鸣。对诵、合诵要有和谐配合,完整统一,朗诵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④综合印象(1分):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能通过表情的变化反映作品的内涵,基本功扎实、发挥出色、振奋人心。

(2)凡是原创朗诵作品(参赛人员自己撰写),复赛和决赛时均附加0.1分(如若发现有虚报现象,一经查实,将在原分值上倒扣0.1分);如参赛选手不能按比赛规则进行脱稿朗诵,将在原分值上倒扣0.1分。

(3)参赛作品限制5分钟之内完成,超时可以现场叫停。


报名方式

(1) 报名时间:2019年9月6日(星期五)17:00前;

(2) 报名邮箱:173285548@qq.com 。

(3) 报名格式:所有参赛人员的朗诵稿和音频文件(背景音乐),请将文件名编辑为“单位名称+参赛姓名+朗诵名称+背景音乐名称”,在报名时统一以MP3格式与报名表一并发送至邮箱。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获取报名表:



【奖励办法】


(一)入围决赛的选手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分别予以一定奖金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对各组织单位设“优秀组织奖”6名,并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