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号线来了?员村站站厅将进行改造施工,网友表示有点方……
2019-08-16 19:20:09

                                                                         




昨日,

小e在员村地铁站内看到通知,

该站于2019年8月13日起

对站厅设备进行改造施工。




对此,广州地铁官方微博12日已发出公告称,此次升级改造将会变更站内TVM(自动售票机)位置布局、乘客现有进出站方式,同时施工期间部分地面会铺设钢板,请乘客注意脚下安全,小心慢行。




同时,4号线黄村站也将对站厅北侧部分区域进行围蔽施工。


小e今天在员村站内走访看到,目前仍没有施工迹象。据地铁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升级改造是为了对接即将开通的21号线(镇龙西至员村段)。2018年12月6日起,员村站A出口因地铁21号线施工而暂时关闭。




得知消息后,网友表示“瑟瑟发抖”。






地铁21号线全长61.5公里,共设21座车站。其中,增城广场至镇龙西段长26.2公里,设9座车站,已于2018年底开通,员村至镇龙西全长35.3km,设12座车站。


地铁21号线(员村至镇龙西段)起于员村,经过天河、黄埔两区,途经黄村、科学城、苏元、水西等地。通车后可与多座车站换乘,其中员村站与现有的5号线换乘,天河公园站与在建的11号线和13号线二期换乘,黄村站与现有的4号线换乘,苏元站与6号线二期换乘,镇龙站与知识城线、在建的穗莞深城际线换乘。




目前进展

截至今年7月,全线已逐步开始运营调试,部分车站和区间进行机电施工,剩余附属工程(如出入口)进行土建施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提出,在今年12月20日之前完成该线路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若顺利通过评估,地铁21号线即可满足全线通车运营技术条件。


按照新线通车前调试三个月的要求,如果调试进展顺利,不需要等到年底才通车。


票价

目前,21号线(增城广场-镇龙西)单程最高票价是7元。


8月9日,广州市发改委核定最新票价,21号线(员村-镇龙西)单程最高票价为8元。


有何变化?

21号线以快慢车的模式运行。


目前,由于未开通员村至镇龙西段,住在增城老城区的市民,坐地铁从增城广场到珠江新城仍需要两个小时以上,到公园前则将近两小时,需转线三次。


镇龙西至员村段开通后,市民不用再“兜大弯”,坐二十一号线到员村,换乘五号线便可到达珠江新城,全程只需换乘一次。如果乘坐快车,还可以缩短更多用时。届时,增城等区域与广州市区之间将实现一小时互达。


通勤效率大大提高,

但员村站将承载更大人流量,

你怎么看呢?



欢迎留言!


     
综合:      广州地铁、信息时报、中国广州发布、广州日报